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唐河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A-A+2017年3月23日07:4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唐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3月22日下午在唐州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德成、马哲宇、周天龙、张富强、朱全富、李勇、赵阳、杜勇、白献友、李梦然、乔建森、尹清岭、靖忠增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杨杰、乔国涛、姬欣、黄登科、任平等县四大家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1人,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出席代表38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哲宇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唐河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唐河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科技工作报告》、《唐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唐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唐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李德成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唐河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这五年,全县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实现了经济实力大提升、产业发展大转型、城乡面貌大改观、民计民生大改善、社会大局大和谐的总体目标。未来五年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五年,面对发展新形势、群众新期盼,全县上下必须统一思想、用心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新成效展示新形象。

  关于县人大及各位代表的工作,李德成要求,一要围绕加快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有新业绩。建设“强富美高”新唐河是全县今后五年的中心工作,也是全县的共同目标、共同责任、共同指南。县人大要围绕县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好“三大”职权,即在运用决定权上,要突出“准”字;在运用监督权上,要突出“严”字;在运用任免权上,要突出“实”字。二要围绕依法治县,在推进法治建设上有新成效。三要围绕民生福祉,在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上有新作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注重基层调研,高度重视来信来访。四要围绕改进作风,在干事创业上有新成果。每位代表都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干事创业、苦干实干中不断开创唐河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局面。要有强烈的责任心、昂扬的精气神、过硬的真本领。五要围绕自身建设,在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上取得新进步。要努力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重点在“能为”上下功夫,在“作为”上下功夫,在“善为”上下功夫。

  李德成要求,县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人民负责、对代表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遵守宪法法律,保障人民代表权益,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李珂 王永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