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A-A+2017年3月23日08:03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蔡凯 张提)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创卫工作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创卫国家技术评估迎检一举通过,为我市“双创”圆满成功打响第一炮。

  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就下一步创卫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前,张文深、霍好胜等冒雨深入中心城区内河整治工地、农贸市场和街道社区,看项目、问进展、听建议、提要求。街道社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旧貌换新颜,张文深对创卫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

  张文深在讲话中指出,鼓足干劲,全力以赴。迎接国家技术评估专家组实地检查和考核验收,是“双创”决胜之年的第一炮,也是决定我市创卫成败的最后一战。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接国家检查验收,作为当前“双创”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铆足干劲、咬紧牙关,集中兵力、集中精力抓好迎检筹备工作。

  张文深要求,强力攻坚,全面提升。打起十二分精神,聚力聚焦聚效,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在领导力量上再聚力,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分包和属地管理责任制,靠前指挥、沉入一线,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卡紧节点,合理调配、充实力量,形成协调联动、快速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在工作重点上再聚焦,突出抓好现场准备、精品打造、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盯紧点、管住面,坚持“细”字当头,拿出“绣花”的功夫,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在工作推进上再聚效,以精准求实效、以实干建实功。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考核指标,深入细致开展自查整改。市“双创”指挥部办公室要不间断开展督促检查和技术指导,明察暗访,有效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张文深强调,严明纪律,严格奖罚。动员十次不如追责一次。对不履行责任,造成职责范围内的创建任务没有按节点、按标准完成的,严格追究单位“一把手”责任。要把“双创”作为识别干部、考验干部的“赛马场”,坚持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和群众观,在“两点论”的交叉点上选用干部。对在“双创”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在全市上下树起良好的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

  霍好胜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督查落实,专职专责、专班推进。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分工负责,配合联动,形成做好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对照标准,全面提高。定任务、定措施,破难点、补弱点,确保创卫工作高质量、无空当。要严明纪律,严格问责。各级各部门负责人要用心动脑、想清悟透,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开列任务清单,实行首问负责制,集中力量,强化督查,确保创卫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市领导张富治、庞震凤、郑茂杰、刘树华、朱海军、庹军等参加会议。(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