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政协新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A-A+2017年3月23日11:08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3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谋社会和谐之策。

  蒋从文、李占德、韩公怀、徐建强、丁文豪、于德浩、李鹏、李正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燕峰、县委副书记李笑非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张琳、李冠淑、陈新江、胡恩峰、赵玉鉴、白岩、郭恩建、胡海川、张德品、张占定、李延华、郑清平、邱海涛、周红军、胡著伟、裴长青、王凯、王宏波、黄慧和 王付令、 潘云、 刘霄鹏、 张字典、 王保山、 姜江,以及市换届督导组成员、往届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委员199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委员19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占德主持开幕大会。

  燕峰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新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紧紧依靠并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五年来,最突出的发展是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最显著的变化是生态宜居建设扎实推进,城乡面貌焕发新气象;最可喜的成就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最重要的突破是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深入,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最稳固的保障是依法治县全面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最大的政绩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步入新常态。五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增进共识,着力凝聚力量,为新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对过去五年的政协工作,县委是充分肯定的,人民群众是高度认可的。

  燕峰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新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围绕大目标、凝聚大合力、促进大发展,是人民政协的神圣使命。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一要紧扣中心工作,在助推转型跨越上积极作为;二要关注民生福祉,在促进社会和谐上积极作为。三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推动协商民主上积极作为。四要锤炼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为打造活力新野、美丽新野、幸福新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从文代表政协新野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蒋从文指出,县政协九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新野全面实施“项目立县、产业兴县、城乡一体、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也是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一是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引领,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为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共识。二是坚持以协商议政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集民智;三是坚持以民主监督为抓手,把握方向,多措并举,为促进部门工作发挥作用;四是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己任,以人为本,履职为民,为促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五是以团结民主为主题,发挥优势,加强合作,为全县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六是坚持以自身建设为基础,完善机制,强基固本,为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筑牢根基。

  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蒋从文提出了四点建议,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以大团结大联合汇聚正能量,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受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徐建强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驻我县的市政协委员、县直各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了会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