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安排部署依法治访暨信访积案攻坚工作

A-A+2017年4月17日08:21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张提 通讯员 王德清

  龙腾南阳讯 4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依法治访暨信访积案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张文深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也是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加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信访稳定工作责任极其重大,任务十分繁重,使命非常光荣。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真抓实干、奋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王智慧主持会议。原永胜、张生起、郑茂杰、朱海军、庹军、郭斌等出席。

  张文深指出,把握形势,横下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南阳转型跨越发展的必做之功,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

  张文深要求,把握重点,科学施策,标本兼治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树牢依法治访理念,依法规范信访工作,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在全社会营造法治信访氛围,探索形成依法治访的“南阳经验”,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强化源头治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源头治理的治本之策,把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作为源头治理的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源头治理的关键,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认真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健全社会矛盾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努力减少矛盾纠纷,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突出抓好重点稳控,站位大局、服从指挥、协调配合,坚决杜绝大规模赴省进京聚集事件发生。要聚焦积案集中攻坚活动,按照“销存量、减增量、控变量”的要求,一手抓合理诉求解决,一手抓依法处置,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张文深强调,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信访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信访稳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守土有责、履职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更加用心工作,树牢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敢于担当作为,出实招、用足劲,尽心尽力干好各项工作。要严格问责追责,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以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印发了《南阳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2017年全市信访工作党委政府责任制考评办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海军通报了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就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