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委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南阳赢起输不起

A-A+2017年4月24日08:42南阳日报评论

  凝心聚力务实干 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张提 4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张文深指出,2016年,南阳在脱贫攻坚方面打了败仗,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全省排名垫底。脱贫攻坚南阳赢起输不起。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变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奋力赶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霍好胜部署具体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智慧传达了《全省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和《河南省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杨其昌、刘朝瑞、原永胜、史安平、景劲松、王保华、张生起、张富治、杨韫、范双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文深在讲话中指出,认识必须再提升。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宗旨立场的直接检验,是个良心活。中央和省委三令五申、高度重视,南阳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干不好,就会一失万无、影响大局,就对不起老百姓,就是历史的罪人。

  张文深强调,作风必须更扎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市四大班子带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强化有解思维,真正做到沉下心、扑下身,既要坚定解决问题的决心,也要千方百计探寻正确的方法,找出解决问题的路径。要注重真抓实干,真帮真扶、真包真督,把“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在工作上,做实功、出实效。要坚持把暗访督导作为推进落实的常态化手段,真正把作风搞实,把风气带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文深要求,整改必须到位。针对国家、省反馈的脱贫攻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用两个月的时间,认真抓好查摆整改,彻底扭转被动局面。要把准整改任务,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对号入座,进行重点整改。要把准时间节点,按照完成时限有序推进,坚决不打折扣、不留尾巴。要把准整改责任,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建立台账、责任到人,挂账督办、逐一销号,层层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全面到位。

  张文深指出,措施必须更得力。要牢牢把握精准这个核心要求。对标“六个精准”,找问题、定举措、抓推进,狠下一番“绣花”功夫,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大力加强基层扶贫队伍建设。把最强的干部充实到扶贫一线,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把精准帮扶落到实处。同时,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张文深强调,纪律必须更严明。要把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贯穿脱贫攻坚始终,逐层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强化市县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乡村包干责任、驻村帮扶责任、督查巡查责任,盯紧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地、工作落实。要较真碰硬、严格奖惩,进一步加强考核通报、问责追责,为群众的利益而较真,与作风不实、责任不严、工作不力的人较真,让批评成为常态,让问责成为常态。对工作做得好的,该表扬的表扬;工作被动的,该约谈的约谈、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

  张文深强调,推进工作必须统筹兼顾。在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同时,坚定不移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加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

  霍好胜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重整旗鼓、乘势而上,扑下身子、抢抓机遇,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查清问题,全面整改。对标“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的要求,深入查摆,分析原因,反思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作风是否过硬、工作是否精准,踏紧节点,全面攻坚。要转变作风,扎实工作。树立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全面落实责任。要振作精神,坚定信心,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翻身仗。

  会议下发了《南阳市2016年市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有关问题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

  参加会议的还有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大专院校党政正职等。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