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乡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试行)

A-A+2017年5月3日08:04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关于印发《南阳市乡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县(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驻宛两属企事业单位:

  《南阳市乡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试行)》已经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实施。

  2017年5月3日

  第一条 为压实乡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见效,根据市委、市政府研究意见,结合我市乡镇(街道)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考核工作坚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针对主要目标任务设置考核指标,注重考核工作成效;坚持客观公正、县级负责,统一考核内容和办法,发挥县区督促评价作用;坚持结果导向、奖罚分明,实行正向激励,落实责任追究,促使乡级党委和政府履职尽责,改进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三条 考核内容包括五个方面,总分100分:

  (一)精准识别率(占20分)。考核贫困人口识别的准确性、识别程序的规范性。

  计分公式为:20×[1-(∣实际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核查符合贫困标准的贫困户总数∣÷核查符合贫困标准的贫困户总数 )]。其中,“∣∣”为绝对值。

  (二)精准退出率(占20分)。考核脱贫人口退出的准确性、退出程序的规范性。

  计分公式为:20× (建档立卡系统中已标示退出且经核查退出准确的脱贫户数÷建档立卡系统中已标示退出的脱贫户总数)。

  (三)帮扶精准度(占20分)。计分公式为:20×(精准帮扶贫困户数÷调查贫困户总数)。

  (四)群众满意度(占20分)。计分公式为:20×(贫困户满意户数÷调查贫困户总数)。

  (五)档卡资料规范率(占20分)。计分公式为:20×(档卡资料规范贫困户数÷调查贫困户总数)。

  第四条 对在省、市督查暗访中发现问题的乡镇(街道),由考核组酌情扣分。

  第五条 乡级党委和政府的扶贫成效考核工作由所在县(区)党委、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各县(区)党委、政府每季度组织有关人员对所辖乡镇(街道)扶贫工作成效逐一进行考核。每次考核,从每个乡镇(街道)随机抽取1个贫困村和1个非贫困村作为整群抽中的样本(没有贫困村的,随机抽取两个非贫困村作为样本),逐户进行核查,所抽两村的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帮扶精准度、群众满意度、档卡资料规范率考核结果扣除因省市暗访督查所减分值,作为该乡镇(街道)季度考评的最终得分。每季度结束后的3天内,各县(区)党委、政府对各乡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工作成效考核结果按照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并上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每次考核,对各行政村进行考核排序,并参照本办法第六条,由所在区党工委、管委会进行处理)。

  第六条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根据各县(区)党委、政府每季度考核排序结果,对各县(区)排序前三名的乡镇(街道)进行通报表扬,对排序倒数第二、第三名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排序最后一名的以及年度内累计两次排序均处于倒数第二、第三名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凡是年度内累计两次被诫勉谈话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对该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

  第七条 各县(区)党委、政府对本县(区)乡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工作考核结果负总责。各县(区)党委、政府要严格要求考核人员遵守考核工作纪律,坚持原则,公道行事,确保考核结果具有公正性和公信力。凡是出现弄虚作假情况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将严肃追究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参与考核工作的相关人员的责任。

  第八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