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宣传推介活动今日开启

A-A+2017年5月4日09:49新浪河南·南阳 评论

  南阳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

  中共南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南阳市法学会

  关于南阳首届“十大法治人物”

  宣传推介活动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法治南阳建设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全社会培育和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进程,经南阳全面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南阳十大法治人物”评选表彰活动。

  评 选 范 围

  《纲要》实施以来,在推动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或产生积极影响的个人。

  评 选 条 件

  1、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法治意识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传播法律知识,践行法治精神,以自身模范行为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3、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中做出扎实而突出实绩,在社会上有着较大影响,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评价,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4、面向群众、倾斜基层,在法治建设一线从事立法、执法、司法、普法、法律服务、法学教育研究等具体工作的个人。

  5、清正廉洁,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品德高尚,为人民群众所公认。

  评 选 程 序

  评选表彰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1.推荐阶段

  由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按照参评范围和参评条件向组委会办公室推荐。

  2.初选公示投票阶段

  根据各地各单位推荐情况,由组委会组织初评组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初评,筛选出20名候选人,并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上介绍、宣传、公示候选人的典型事迹,接受群众评议。同时,组织公众投票,投票采取两种形式同步进行:一是网络投票。在市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南阳政法”上开通网络点击投票平台;二是公众填写选票。公众填写好刊登在《南阳日报》、《河南法制报》上的选票后,邮寄到组委会办公室。

  3.终评阶段

  组委会根据群众投票情况,召集评审会议,综合评定出首届“南阳十大法治人物”人选,并报纪检、综治等有关部门审查。

  4.表彰阶段

  南阳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联合下发命名表彰文件,并向社会公布。同时,举办“南阳首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

  目前,宣传推介活动的初评工作已经结束,“南阳首届十大法治人物”20名候选人新鲜出炉。即日起,组委会将组织“南阳政法”、“法治南阳”、“南阳长安网”、“天平南阳”、“南阳检察”、“平安南阳”、“南阳司法行政”等政法自媒体和“大河网”、“新浪河南南阳”、“河南南阳一百度”、“映象网”、“南阳身边事”、“南阳影响力”、“微看南阳”、“南阳微报”等商业新媒体,对20名候选人进行广泛介绍、宣传、公示候选人的典型事迹,接受群众评议。

特此公告

2017年5月3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