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陈新瑞事迹展示

A-A+2017年5月4日09:5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南阳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陈 新 瑞

  方城县检察院反贪局长

  陈新瑞现年33岁,法律硕士,2006年10月通过招录考试调入方城县检察院,先后任公诉局内勤、办公室副主任、公诉局局长,现任该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

  虽然他年轻,成绩却厚重

  陈新瑞现年33岁,法律硕士,2006年10月通过招录考试调入方城县检察院,先后任公诉局内勤、办公室副主任、公诉局局长,现任该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他先后被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河南省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被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干警”;被南阳市人民政府荣记二等功;被南阳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刑事审判法律监督专项活动先进个人”;被中共方城县委、方城县人民政府评为“十佳联村干警”;被方城县人民政府荣记三等功。他以优秀政法干警代表分别在2015年南阳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2016年全市检察系统“转作风、树形象”共同传递正能量报告会上作报告,他的事迹先后被《检察日报》、南阳电视台、中国知网多次报道。

  任公诉局长时,就起诉了不少贪官

  2012年5月,陈新瑞被任命为方城县检察院公诉局局长,那时他还不满30岁。“检察长代表院党组找我谈了一番话,他告诫我,公诉局局长要干好很简单也很难,就是要任劳任怨、公平正义、清廉勤奋。”从那以后,陈新瑞按照这十二个字严格要求自己,赢得了同事一片赞誉。

  2013年6月,他办理的原淅川县委书记袁耀生(正处级)受贿一案,涉案金额500余万元、涉案300余起、案件卷宗50余册,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加班加点,不辞劳苦,一边审查起诉,一边同步提出补充侦查意见,在15天内将该案依法提起公诉,一审判处袁耀生有期徒刑十三年。2014年办理的原南阳市地税局局长高新运(正处级)受贿一案,一审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任公诉局局长期间,共审查起诉副处级以上职务犯罪案件8件9人,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任反贪局长,老虎苍蝇一起打

  2015年4月,因工作需要,陈新瑞被任命为该院反贪局局长,他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决心严格要求自己,强抓队伍建设,注重业务能力整体提升,反贪查案工作实现了稳健发展的好局面。任反贪局局长以来,按照“数量、力度、质量、效果和安全相统一”的办案理念,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40件50人,均为大案要案。其中办理上级院交办的处级以上要案5件5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800余万元,实现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目标。

  2015年5月,发现了方城县券桥乡财政所高某等人挪用公款的犯罪窝案,巧用侦查策略,选准突破口,分别先对高某的下属李某等人立案侦查,面对下属们及关联人被查处,一个犯罪窝案的面纱被揭开,高某成了“瓮中之鳖”。高某面对办案压力,外逃多日后主动投案自首,并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对自己及下属出现塌方式犯罪的后果悔恨万分。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最终查处了高某等7人挪用公款的犯罪窝案。侦查终结并依法提起公诉后,高某等人均被法院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总刑期近30年。

  在陈新瑞的带领下,该院反贪局先后查处了方城县林业系统在生态省项目建设中套取国家补偿款的窝案6件9人、卫生系统在医用耗材的采购中窝串案10件10人,收到了较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该院的反贪查案工作得到了地方党委和上级院的一致好评,反贪查案工作在2015年的综合考评中取得了全市第5名、全省第60名的好成绩。查办的原南阳市地税局局长高新运受贿一案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案件”、“全市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案件”的殊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