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项目带动活力增——张文深到宛城区调研侧记

A-A+2017年5月5日22:56南阳日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提

  龙腾南阳讯 春夏之交,活力蒸腾,生机勃发。

  5月5日,市委书记张文深深入宛城区调研,进工厂、下车间,看项目、问进度,详细了解当地企业发展情况,悉心指导工作。

  焊花闪烁,热火朝天。在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型数码印刷版材生产线项目工地,10号、11号生产线正在紧张施工,核心设备安装区域已经建成。“项目进展是否顺利?““投产后新增销售收入有多少?利税多少?”张文深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企业负责人说,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2亿元,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200万平方米,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6.5亿元、利税1.8亿元。张文深对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要求市、区相关负责人要把土地管理问题研究透,建立利益调节机制,为企业进一步膨胀裂变打好基础。

  南阳万德隆商贸有限公司物流配送中心的加工车间里,热腾腾的豆腐、白花花的馒头刚刚出锅。品一杯豆浆、尝一块馒头,张文深兴致勃勃,赞不绝口。该配送中心是我市第一个现代化物流基地,建有常温库、生鲜库和农产品加工车间,日配送量达30万箱,物流服务半径超过150公里。张文深对该公司负责人说,南阳拥有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46万亩,农产品质量很高,但叫得响的农产品品牌很少。要进一步提高经营意识,借助京宛对口协作等平台,想办法让优质农产品进北京、进上海,把南阳农产品的品牌打出去,借助新业态、新模式,创造新效益。

  南阳市瑞丰粮油有限公司拥有40万吨压榨生产线、16万吨低温冷滤生产线、日产90吨食用油自动灌装生产线等,技术装备水平国内领先。得知企业生产的花生油利润高、效益好,张文深指出,与玉米等传统农作物相比,花生的亩均效益高、后期加工增值空间大、市场前景好,调整我市农业种植业结构势在必行。深加工企业要及时转变发展思路,迅速跟上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的步伐。

  张文深还到南阳纺织集团、河南天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娃哈哈集团南阳生产基地进行了调研。

  张文深强调,“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创新举措,要高度重视,抓出成效,创出脱贫攻坚的南阳经验。“千企帮千村”不是硬性要求各企业负责人驻村帮扶,而是要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两方面狠下功夫。一方面发挥企业优势,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等特色产业,把产业扶贫这个治本之策落实落细;另一方面结合企业实际,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尽可能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到企业就业,着力提升“造血”能力、实现长期稳定增收,从根本上解决脱贫致富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景劲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等参加调研。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