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光武幼儿园非法用车辆超载接送学生的情况说明

A-A+2017年5月8日16:21宛城发布 评论

  5月7日,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曝光宛城区瓦店镇光武幼儿园非法用车辆超载接送学生一事后,宛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处理。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核实,超载接送学生的车辆属于宛城区瓦店镇光武幼儿园,该幼儿园是2010年1月经批准成立的民办幼儿园,位于瓦店镇刘营村,法定代表人为白冰。5月4日下午,该幼儿园非法用1辆面包车超载接送学生时被公安部门依法查处,所用车辆未依法取得校车使用许可,驾驶员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该车核载7人,实载38人(包括1名驾驶员、1名随车照管人员),该车辆被公安部门当场查扣,驾驶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

  二、调查处理情况

  该事件发生后,宛城区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责成区安监局、区教体局、瓦店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纪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并针对曝光问题,逐一对照分析,举一反三查原因,实事求是抓整改,进一步查漏补缺,深挖问题,完善制度,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一)依法依纪进行责任追究。区委、区政府责成区教体局、瓦店镇等单位对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人员依法依纪进行了处理。对区教体局安全办主任、基础教育科科长进行诫勉谈话,瓦店镇中心学校校长停职反省,免去瓦店镇中心学校基教专干、安全专干工作职务;对瓦店镇安全办主任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同时,向光武幼儿园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其迅速对照问题进行整改。

  (二)迅速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5月8日上午,区政府召开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区安监、教育等1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13个乡镇街道分管安全生产、教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印发了《宛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即日起重点对学校安全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执行和学生接送车辆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及教育教学设施、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全面排查校园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及重点部位,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标准、责任、时限,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加强宣传教育。要求辖区学校不得违法使用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并通过召开家长会、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教师、学生及其监护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凡发现安全状况差、不符合标准以及没有校车标识的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时,主动向教育、公安、安监等部门举报,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学生乘车安全,积极争取社会及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南阳市宛城区宣传舆论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5月8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