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 张文深王广幼等出席

A-A+2017年5月9日16:48南阳日报评论

  借力资本市场壮大实体经济

  张文深王广幼等出席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琰炜

  龙腾南阳讯 5月9日,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企业上市是市场化配置资源的有效手段,是关系未来、关系长远的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和各位企业家都要提升站位、讲求方法、落实求效,借助资本市场推动企业快速做大做强,为南阳发展打造新引擎、增创新优势。河南证监局局长王广幼出席并讲话。

  张文深指出,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把企业上市作为加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一招,牢牢把握好国家资本市场扶贫新政这三年的政策机遇期,把企业上市工作抓紧抓实。

  张文深要求,讲求方法,务实推进。企业一方面要找准定位,面对境内外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量力而行,精准选择。另一方面要打牢基础,不仅要进行股份制改造,也要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及早着手,有计划、有步骤地朝着上市企业的标准迈进。政府要抓好梯队培育,坚持一二三产同步发力,多渠道、多方位挖掘上市后备资源,坚持“上市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培育一批”,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张文深强调,加强领导,落实求效。要坚持大员上前,重抓重推,各县区要把企业上市作为“一把手”工程,帮助企业解决突出困难。要树立有解思维,企业内部的经营问题,由企业自己解决;企业围墙以外的问题,政府部门要认真梳理,帮助企业逐一解决。要强化督导考核,跟踪问效,既要加强效率效能监督,也要完善容错机制,对成效突出的,要表彰奖励、推广经验;对措施不力、推进迟缓的,要及时提醒、通报批评;对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要动真碰硬、严格问责。

  关于开展“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张文深要求,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中当主角、打头阵、挑重担。抓好“造血”,一方面通过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另一方面要吸纳贫困群众到企业就业,为他们及时缴纳养老保险等,为他们享受最基本的社会保障,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抓好“输血”,要把社会保障的底兜住、兜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王广幼指出,党委政府要转变观念,树立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项目、抓招商引资、抓经济结构调整的理念,承担责任、创造环境。企业要用勇于向资本市场进军。河南证监局将高度关注、积极支持南阳企业上市工作,有力助推南阳转型跨越发展。

  河南证监局副局长张智,市领导原永胜、景劲松、王保华、郑茂杰、张明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斌出席。

  会议下发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内乡县政府、牧原公司、汇博医疗和市国土局、财政局作典型发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