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谷勇同志学习的决定

A-A+2017年5月11日08:04新浪河南·南阳 评论

  谷勇同志,1977年1月出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新野县王庄镇武装部长、溧河铺镇副镇长,调入新野县纪委任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先后负责效能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因工作中突发心脏疾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12月10日去世,年仅39岁。

  20多年来,谷勇同志始终扎根在基层、工作在一线,把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放在心中,踏实肯干,敬业奉献,特别是到新野县纪委工作后,他无私无畏,勇于担当,任劳任怨,务实拼搏,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务实重干的良好作风、敢于碰硬的职业操守、春蚕吐丝的人生境界,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是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看齐的标杆。为弘扬谷勇同志的优秀品质和良好作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市纪委监察局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向谷勇同志学习的活动。

  一要学习谷勇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无论在乡镇还是在县纪委工作,谷勇同志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政治信仰,事事处处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讲政治、顾大局,干在先、冲在前。在乡镇负责移民迁安工作过程中,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对移民群众嘘寒问暖、无私帮扶,用真诚换信任,用党性赢民心。他忠于纪检监察事业,工作中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敢于担当作为,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工作不停,用实际行动抒写了对党、对群众、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忠诚。

  二要学习谷勇同志担当尽责、务实重干的良好作风。“责任在肩、不敢懈怠”是谷勇同志的座右铭。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特别是在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期间,面对任务繁重、人手紧缺的状况,他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敢抓敢管。他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经常到乡村、县直单位了解情况、吃透实情,加班加点学习上级精神,研究谋划工作。他不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善于运用创新思维推进工作,制定的督查人员、分组、对象随机抽取,督查过程微信定位、即录即发等工作办法,有效排除了人情干扰,提升了监督检查的透明度和实效性。

  三要学习谷勇同志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职业操守。面对法纪与人情的碰撞,他坚守原则、不徇私情,刚正不阿、铁面执纪。对亲戚请托,他晓之以理、坚决拒绝,对熟人说情,他义正辞严、秉公处理。面对坚守与退缩的选择,他义无反顾、较真碰硬,顶住说情压力、威胁利诱和冷嘲热讽,不动摇、不退缩,去世前短短半年时间,主导和参与查办各类违纪案件18件,作出党纪处分及组织处理31人,用心血和生命捍卫了法纪的权威。

  四要学习谷勇同志干净清白、春蚕吐丝的人生境界。“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身正气、清清白白、干干净净,是领导同事对他的评价,是亲朋邻里对他的公认。铁骨之下不掩寸寸柔情,在父母眼里他是个孝顺的好儿子,在妻子眼里他是个爱家的好丈夫,两辈人温馨和睦,夫妻间相濡以沫。春蚕到死丝方尽,是他人生最后历程的真实写照,病重期间的手机短信,临终前的最后一次电话,讲的都是工作。当天火化,第二天安葬,"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不通知任何人、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既是家人的决定,也是谷勇的遗愿,他用39年的平凡历程诠释了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可贵的人生情怀。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向谷勇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谷勇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融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中,作为“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谷勇同志为榜样,争做对党忠诚、素质过硬、监督从严、严守纪律的标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保障南阳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