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要闻>正文

南阳市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A-A+2017年5月26日08:0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省纪委的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住关键节点,盯紧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为巩固成果、严明纪律,发挥典型问题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宛城区环卫站原党总支书记、站长翟付洲,党总支副书记熊传克,工会主席李自明,副站长刘峰,副站长吕仁甫违规发放、领取补助等问题。2010年至2013年,时任区环卫站站长翟付洲,多次召开熊传克、李自明、刘峰、吕仁甫参加的班子会议研究决定,以加班费、补助费等名义,先后多次违规向环卫站工作人员发放补助105549元,其中,党的十八大后发放补助70400元。对此,翟付洲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熊传克、李自明、刘峰、吕仁甫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另外,翟付洲等5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6年12月,宛城区纪委分别给予熊传克、李自明、刘峰、吕仁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2017年1月,宛城区纪委给予翟付洲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西峡县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熊保山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土特产等问题。2012年3月至4月,时任西峡县民政局局长熊保山,安排相关人员购买11030元土特产,发放给在西峡县参加全市退伍安置工作会议的参会人员;2013年5月,时任西峡县民政局局长熊保山,安排相关人员购买六味地黄丸、香菇酱,合计花费12870元,发放给在西峡县参加全市军休工作会议的参会人员。两次费用共计23900元,经熊保山签批后在县民政局财务账上报销。另外,熊保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月,西峡县纪委给予熊保山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收缴违纪所得。

  社旗县粮食局原局长张学广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9月,张学广在任县粮食局局长期间,在无依据的情况下,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33720元。另外,张学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2月,社旗县纪委给予张学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监察大队大队长杨宝石违规发放补助等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杨宝石在任内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监察大队大队长期间,监察大队先后8次以误餐费、外勤补助、加班费等名义,发放补助共计149480元。对此,杨宝石负有直接责任。2017年1月,内乡县纪委给予杨宝石党内警告处分。

  方城县广阳镇北关庄村党支部书记程书怀、村委会主任罗付全、文书陈喜军违规接受他人礼品、宴请等问题。2015年7月,程书怀的朋友张哲为了承包北关庄村的荒山,送给程书怀两条云烟和一箱口子窖酒,价值1000元。随后,又在程书怀的带领下,分别送给该村村主任罗付全、文书陈喜军同样的烟和酒。同时,张哲又邀请程书怀、罗付全、陈喜军三人到鸭河人家饭店吃饭。2017年1月,广阳镇党委给予程书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罗付全、陈喜军党内警告处分。

  桐柏县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仁,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刘帅元,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怀违规发放补助等问题。2015年,时任县畜牧局副科级干部张立怀,在负责该局2015年度基层畜牧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制作上报工作期间,向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仁提议,以向基层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为名发放加班补助,经任仁同意和时任纪检组长刘帅元签批后,违规向10人发放加班补助共计10000元,其中,任仁、刘帅元、张立怀各得1000元。2017年3月,桐柏县纪委分别给予任仁、刘帅元、张立怀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上述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上,仍有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知敬畏,不收敛、不知止。对上述问题的严肃查处,表明各级党委、纪委对“四风”问题“零容忍”的坚定态度和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坚定决心。

  “端午”将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党纪红线,带头崇廉拒腐,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深入查找潜入地下、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坚决遏制“节日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中共南阳市纪委

2017年5月25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