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新年燃脂计划 不做胖美人

A-A+2014年2月7日11:52中国江苏网评论

资料图资料图

  新年新气象,减肥也应该有新的目标,减肥计划也会随之改变。新的一年里做好下面4件事,能帮助快速燃脂。

  Step1坚持记好减肥日志

  减肥期间每天都要坚持记好减肥日志,比写日记都要细心,减肥日志能帮助你监督自己,就算开大荤了,也会愧疚不少时间。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详细记录热量摄入情况,更加精确。

  减肥日志大致范本如下:

  身高,当天早晨测量体重

  第一天:早餐:小米粥一碗,蛋白一个,豆包一个;中餐:蛋炒饭一碗;15点:自己磨咖啡一杯(未加糖奶);晚餐:鲍汁虾仁饭一份

  Step2选择对的食物

  这一点很关键。先说减肥的代餐主食,荷叶蒸米饭有助消化,对减肥有好处。山楂也助消化,可以用来泡水(直接放在杯子里喝就行)。

  香蕉可以消水肿,多吃的话可以通便、润肠,这个不可代餐哦。

  羊肉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是肉类里面比较不错的了,而且不至于吃了就胖,大文豪余秋雨老婆马兰的减肥办法就是除了羊肉其他肉类都不吃。

  减肥的时候营养不能耽误,鸡蛋是蛋白质的保证,如果不是很爱吃的话,就做汤吧。

  Step3选择对的方法

  减肥和买衣服一样,穿在别人身上好看的不一定合自己的身,选择对的方法才能保证减肥效果。

  控制饮食的方法也是因人而异的,方法也是多样的,只要保证总热量不超标,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运动减肥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最好能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能长期坚持的一类运动。

  Step4熟记一些减肥妙招

  1、居家大扫除

  如果你平时懒得收拾屋子或是打扫卫生也从不认真仔细的女生,到了年末可一定要进行大扫除,这在辞旧迎新的习俗中也被当做扫除霉运和坏心情的方式,既然去健身房锻炼还要花钱,为什么不利用这个大扫除的机会让自己做一次全身运动?不要小看家务劳动的耗能效率,单独扫地一项工作,做5分钟就能消耗80大卡热量,是最省钱的减肥运动。

  春节假期快要到来,你可以制定一个大扫除计划,从擦窗户、擦桌椅到收拾壁橱和柜子,到扫地拖地和洗衣晒被,记得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可以多喝一些不加糖的柠檬水,帮助身体新陈代谢,能让耗能提高很多倍。当你把屋子打扫得一尘不染,也消耗了很多热量,此时应该先吃一些低卡的水果,不要一口气吃太多东西,避免发胖哦。

  2、橘皮瘦身浴

  冬天随处可以看见各种柑橘,无论是小橘子还是大橘子,橘子皮可都是宝贝。新鲜的橘皮除了可以除去空气中的异味,洗净后熬煮成汤汁用来泡浴,可以加速身体燃脂排毒。因为橘皮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C和纤维质,经过熬煮这些物质都会析出。当你身体浸没在橘皮浴汤中,能有效杀灭肌肤表面的细菌,同时清除毛孔深层的污垢和毒素,让肌肤表面排毒和新陈代谢加快。

  有机酸会通过毛孔进入深层脂肪组织,能加速局部脂肪代谢,经常用橘皮泡浴还能让你身上有一股清淡的果香,这可是比任何高级昂贵的瘦身精油效果都好的减肥沐浴精华,每天吃完橘子就把橘子皮收集起来煮汤泡浴吧。

  3、少聚餐多休息

  到了年末许多聚会和饭局都纷至沓来,其实在这些约会中有一部分是可以拒绝的,完全没有必要一场接着一场的吃饭和喝酒,这样不仅对肠胃伤害很大,大量进食还会让热量超标导致肥胖。聚餐少了,把时间拿来休息才能让身体代谢越来越强。如果你推掉一部分饭局后还是有很多不得不参加的活动,那要记得39减肥编辑给你的聚餐控热妙招。

  首先要先吃热量最低的食物,水果蔬菜或是餐前凉拌菜,有热茶和热汤就先喝一点。增加饱腹感之后再吃主食,尽量放慢进食的速度,如果是油炸、烧烤类的食物就一定要少吃,吃完饭之后不要再喝汤,可以在餐后半小时吃一些水果助消化。记得少喝酒,酒类的热量也非常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