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刷牙刷不对牙齿会更黄

A-A+2015年7月8日14:31大河 网评论

  刷牙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很多人刷牙的方式不正确,导致清洁的不彻底。所以,就算一天刷上几次牙,还是依旧牙齿变黄、蛀牙、牙敏感等。既影响美观又增加烦恼。其实,刷牙的讲究有很多,正确刷牙才可以刷出一口洁净美白的牙齿!以下几种误区,你要巧妙避开。

  误区一:起床后吃完饭再刷牙

  研究表明,饭前刷牙比饭后刷牙更有利于保护牙齿。龋齿形成的主要因素是牙垢与食物中的糖分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酸性物质腐蚀牙齿。饭后酸性物质已经形成,且形成速度非常快。

  因此,只有在饭前将牙垢去除才能大大减少酸性物质的形成,并且饭后最好仔细漱口。早晨起床后更要在饭前刷牙,可以消灭一整夜口腔内滋生的细菌,去除口腔异味。

  误区二:刷牙时流血,不敢继续刷

  牙龈发炎、毛细血管壁变脆后,就不能抵抗正常的刺激,进而导致容易出血,这一般都是牙周病的前兆。

  此时要继续坚持刷牙,并且保持正确的刷牙方法,才能改善牙龈状况,经过一段时间,炎症消退就不会流血了。

  误区三:新换牙刷时牙龈出血也不理

  出血与牙刷也有一定关系,如果牙龈的炎症处于炎性水肿期,建议使用软毛牙刷。一把好的牙刷应该具备如下特点:小头、平头、毛稍软。

  误区四:喜欢软的刷毛

  如果刷毛过软,的确会存在刷不干净的情况,但是若刷毛太硬,又容易造成牙龈损伤。

  刷毛的软硬应该因人而异,如牙周病患者必须选择软毛牙刷,有利于清洁牙周;无牙周病的人可选择刷毛软硬度中等的牙刷;不建议使用刷毛过硬的牙刷。

  误区五:拔牙、补牙后马上刷牙

  除了拔牙后24小时内不可以刷牙。过了24小时,其余情况都可以正常刷牙。

  误区六:买牙膏,最喜欢号称清新口气的广告牙膏

  事实上,牙膏清新的味道只会在口腔中短暂停留,掩盖口臭。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石、龋齿、消化道疾病等,不能指望刷牙解决,应该找到原因对症下药。

  加强对牙齿的保健,除了加强对牙齿的保护外,同时要去除不良的生活习惯,戒烟、酒,不吃过烫和辛辣的食物。口腔保健的钥匙就掌握在每个人自己手中,一分呵护一分健康,愿健康的牙齿伴你终生。

  误区七:得了口腔溃疡,刷牙时一碰就疼,有时还出血,不刷为妙

  口腔溃疡时更要注意口腔卫生,否则反倒影响溃疡愈合。可以选择稍微软一些的牙刷,尽量不要让刷毛接触溃疡部位。

  误区八:牙齿松动、儿童换牙时期,不要频繁刷牙

  换牙是正常现象,不需要额外注意,刷牙方法与成人一样。但是如果出现牙齿松动,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牙龈是否有问题。此外,一定要注意按时刷牙,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平时还可以适当按摩牙龈,维护牙齿健康。

  牙刷牙膏怎么选

  【选牙刷】

  刷头不宜过大,刷毛最好是软而细的优质尼龙丝(回弹力好、吸水性差易干燥、耐磨性强),刷毛的顶端应选择磨毛、呈椭圆形的,刷柄要便于把握,过细过短都不适宜。若是符合上述四个条件的,就可称之为“保健牙刷”了。

  【选牙膏】

  含氟牙膏是首选。因为适量的氟化物可以降低牙釉质(俗称珐琅质)的溶解度,增强牙釉质晶体的结构强度,增强牙齿硬度,促进轻度脱矿牙釉质的再矿化,可起到预防龋齿的作用。

  不过,若人体摄入氟化物过多,会对健康有不利影响,为此建议3岁以下儿童慎用含氟牙膏,4至6岁儿童应在大人指导下使用,含氟牙膏的用量不宜过多,每次用量约为黄豆大小即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