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健康>正文

南阳市特色专科: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

A-A+2015年8月21日18:25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南阳市特色专科】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

  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是南阳市首家肛肠专业特色专科,也是第一人民医院重点发展的特色专科之一。科室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设备精良,是我市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医疗、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

认真规范肛肠科晨交班认真规范肛肠科晨交班

  科室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5人,其中硕士毕业生2人,本科生5人,开放床位30张。科室配备有全国一流的HCPT多功能肛肠综合治疗仪、杭州大力神超声雾化熏洗仪、全自动结肠水疗仪、微波治疗仪等先进设备。

仪器仪器
治疗仪治疗仪

  科室成立以来,在医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在科主任带动下,全科人员积极进取,奋力拼博,诊疗技术迅猛发展,除把常见的痔(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瘘、直肠脱垂、肛周脓肿、直肠息肉等肛门直肠疾病做到精益求精,保持在南阳先进水平外,还不断扩大优势项目,引进微创技术,减轻患者痛苦,缩短治愈时间。如利用PPH、RPH及HCPT微创技术治疗混合痔,改变了原来传统外剥内扎术,手术简捷,创伤小,愈合快,深得患者好评。另外肛肠科开展的“经肛门直肠脱垂三联术”、“肛门松驰外括约肌折叠术”、“直肠前突修补术”、“高位复杂性肛瘘开窗留桥术”等手术在豫西南首屈一指。

  肛肠科利用人才优势,发挥中西医结合的独道之处,成功研制了痔瘘洗剂Ⅰ号、Ⅱ号、Ⅲ号制剂及秘治灵、肠炎灵中药配方,方便了各种肛肠疾病术后、便秘及结直肠炎患者的外用和内服的需要,也为不便手术的患者提供了保守治疗的好方法。

王胜文主任开展科内病例研讨王胜文主任开展科内病例研讨

  肛肠科医护人员竭力倡导“患者至上,服务第一”的优良作风,男女医师同日坐诊,使患者在得到好的医治同时,能充分享受到人文关怀与体贴。崛起奋进的肛肠科欢迎肛肠病患者或家属亲临咨询或就诊。

市一院肛肠科医疗团队市一院肛肠科医疗团队

  【名医堂】市一院肛肠科主任王胜文

  王胜文,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河南省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医专业。现任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分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南阳分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先后在我国重点专科---河南省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肛肠病治疗中心及北京市肛肠病医院进修学习,在肛肠疾病的中西医治疗和理论研究上有很深造谐。相继开展“痔上直肠粘膜环切悬吊术即PPH术治疗环状混合痔”、“内括约肌侧切术治疗肛裂”、“外括约肌折叠术治疗肛门松弛”、“柱状结扎、三间隙注射及肛门紧缩术治疗中重度直肠脱垂”等高难度手术。从事肛肠专业20年来,先后被评为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优秀中青年医师、卧龙区先进工作者,南阳市第十七届科技拔尖人才。撰写国家级论文12篇,省市级论文6篇。获南阳市科研成果二等奖3项,省卫生厅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

  精湛医术,祛除八年顽疾——肛肠科成功医治患病长达8年的马蹄形复杂肛瘘患者

  正值壮年的市区王先生,8年来患上了一种难言之疾——肛瘘,反反复复的出现肛周肿痛,并不时溃破流脓,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他曾经辗转在市区多家医院做了3次手术,均不能治愈,病情时好时坏。近年来,王先生病情持续加重,每月都要连续内服加外敷药物20多天才能控制病情,饱受肛瘘顽疾折磨。

  不堪病痛折磨的王先生经病友介绍,慕名来到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求治,肛肠科主任王胜文亲切地接待了他。询问病史后,检查中王主任发现患者因为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肛瘘病情非常严重,原发肛瘘脓腔可以轻松的塞进一个大拇指,并向肛门两侧各放射迁延出两个深邃的脓腔,进入到直肠周围深部间隙,犹如“三室一厅”,王主任随即确诊为马蹄形复杂性肛瘘。

王胜文主任查房中亲切指导患者用药王胜文主任查房中亲切指导患者用药

  复杂性马蹄形肛瘘是属于较高难度的肛肠科手术,第二天王胜文主任亲自主刀实施手术,通过寻找内口、切开、引流、挂线等一系列流畅操作后,顺利完成原发瘘道手术。半个月后,王主任又给患者实施了外侧瘘道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附身患者8年之久的肛瘘症状全部消失。

  痊愈的王先生告别了病痛和无休止的内外服药,以崭新轻松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就在出院后的半个月,他带着由衷的敬佩和谢意,特地让人做了一块光灿灿上题“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铜匾亲自送到肛肠科,以此表达对肛肠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深深感激之情。

  为何复杂性肛瘘难治呢?王胜文主任介绍说,肛瘘目前是肛肠科第二大疾病,婴幼儿和男性青壮年多发,是肛门直肠疾病中变化复杂、诊疗上存在问题较多的疾病。目前取得共识的是该病只有通过手术才能获得好的治疗。而手术中如何准确找到内口(疾病的感染源)和如何保护肛门功能是非常难的两个环节,前者直接决定疾病能否治愈,后者则决定术后是否留有肛门失禁等后遗症。

  马蹄形的高位复杂性肛瘘属疑难复杂病例,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对实施该手术经验丰富并屡获成功。(刘洪 任炜 朱霖)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