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新生儿父母弃子离去近一个月未露面 南阳全城寻爸妈

A-A+2015年6月17日10:10南阳 晚报评论

护士正在给孩子喂奶粉 本报记者 李金玺 摄 护士正在给孩子喂奶粉 本报记者 李金玺 摄

  □本报记者 李金玺 通讯员 胡淑欣

  “从刚送来时还需要用呼吸机,现在已经可以喝奶粉,我们为这个孩子倾注了很多心血,可现在孩子的父母一直不露面,孩子的未来怎么办?”昨天,市第二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医生护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求助,一名早产新生儿的父母已经快一个月没有露面了,医院希望孩子的父母看到报道后,来医院看看自己的孩子。

  新生儿早产 父母悄然离去

  昨天上午10时,在第二人民医院16楼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记者见到了求助的医生和护士。原来,5月17日,一个新生儿来到这里住院,这个新生儿是一个早产女婴,生下时体重只有3斤3两。“当时,因为早产,孩子的肺部还没有发育完全,情况比较危急,送进来时我们就给她用了呼吸机,并立即进行救治。”医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时孩子的父亲就不想给女儿办住院手续,是新生儿科的护士多次催促,孩子的父亲才去办了住院手续。

  孩子的父亲随后以及次日分两次给孩子交了1700元的住院费。“5月20日是规定的孩子探视日,谁知道孩子的父母竟然没有来。”值班护士告诉记者,随后他们才得知,孩子的母亲已经办完出院手续,孩子的父母都已经离开了。

  孩子茁壮成长 医院急寻父母

  在重症监护室,记者见到了这个小生命,值班护士正在给孩子喂奶粉。据新生儿科负责人介绍,经过医院的精心照料,孩子从刚开始的需要呼吸机和静脉输营养液,到现在已经摘掉了呼吸机,可以喝奶粉,应该说恢复得很好。“现在孩子已经长到4斤4两,一次能喝掉50毫升的奶粉呢!”护士长告诉记者。

  孩子在恢复健康的同时,医生也多方联系孩子的父母。据护士介绍,孩子的家人是宛城区高庙乡人,根据当时留下的电话,他们多次和孩子的父母联系。刚开始孩子的父母接到电话称,因为家中经济紧张,回家去凑钱,可后来孩子的父母就不接电话了。护士还多次给孩子家人发短消息,但都是石沉大海。随后,记者按照护士提供的电话,尝试联系孩子父母,但对方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孩子需要父母 家长快快露面

  因为孩子父母一直没有露面,新生儿科的护士把该情况反映给了医院保卫科。医院保卫科迅速与辖区民警取得了联系。“我们是5月28日接到医院的求助。”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孙大伟告诉记者。民警此后也曾多次和孩子的父母联系,但孩子的父母仍然是不露面。

  在多次联系无果后,6月初,医院方面和民警冒雨赶到了孩子的家中。“当时,我们并没有见到孩子的父母,只见到了孩子的奶奶,孩子的奶奶称家里正在收麦,等麦子卖了钱就去医院接孙女。”孙大伟告诉记者。令医院和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又半个月过去了,孩子的父母仍然没有露面。

  医生说,孩子现在很健康,已经达到可以出院的标准了,虽然孩子现在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由护士专门照顾,但医生表示,这并不是办法,孩子很容易合并感染,对孩子的健康很不利。“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希望孩子的父母能来看看孩子。”值班医生最后向记者表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