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基础设施建设快 城市硬件大扩容

A-A+2016年1月26日08:25南阳日报评论

白河大道下延工程为白河南居民出行带来便利本报记者 石张楠 摄白河大道下延工程为白河南居民出行带来便利本报记者 石张楠 摄

  本报记者 周二立 石张楠  实习生 刘华光

  2015年,南阳举全市之力,抓“双创”,促提升,城乡面貌显著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光武西路、麒麟西路等4条道路通车;白河大道下延、滨河路下延等10条道路竣工;8条城区主次干道完成改造提升;垃圾污水污泥处理、供热供气管网等工程加快推进……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提速,城市硬件迅速扩容,为南阳协调发展、共享发展蓄积势能。

  变化·直击

  背街小巷面貌新

  市政道路建设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部分,市政道路建设包含新建道路、道路提升改造、道路渠化口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等。其中,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去年,我市开展“双创”工作以来,中心城区众多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1月19日,记者随同卧龙区卧龙岗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卧龙岗街道汉画社区。南北走向的汉画街宽阔笔直、干净整洁,路两旁成排的树木郁郁葱葱。行走在汉画街,舒心自在。穿过汉画街,干净整洁的汉画巷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健康步道、石头桌椅、绿意盎然的花池、太阳能路灯、温馨的“双创”宣传板面,各种设施一应俱全。“现在环境越来越好,背街小巷改造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以前的汉画巷道路破损,黄土裸露,管线杂乱,环境脏乱差。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从街道到社区,强力攻坚,硬化道路,粉饰墙体,规整管线。如今的汉画巷路路畅通,这都是‘双创’给咱老百姓带来的红利啊。”

  变化·数说

  道路建设步伐快

  “双创”给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一组组的数字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着基础设施建设快、城市硬件大扩容的胜利凯歌。让我们来共同感受“双创”一年来,基础设施建设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便捷。

  白河大道下延、滨河路下延、滨河北路、光武西路(跨干渠段)、光武西路下穿焦柳铁路段、中州西路(跨干渠段)、医圣祠东路、两相路等10条道路竣工;麒麟西路、中州西路高架桥等4条道路建成通车;杜诗路、信臣路改扩建已开工建设;校场路、北京路、麒麟路、长江路、建设路、人民路、仲景路等8条城市道路的提升改造已全部完成。

  工业路与光武路交叉口、建设路与车站路交叉口、张衡路与独山大道东交叉口、光武路与独山大道西交叉口、孔明路与信臣路南交叉口、人民路与七一路交叉口、新华路与仲景路交叉口、解放广场周边道路、仲景路与中州路交叉口、新华路与工业路交叉口、红庙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工业路与滨河路交叉口、长江路与独山大道东交叉口北侧等16项道路渠化口改造全部完成。

  背街小巷改造提升38条,已全部完成。其中,卧龙区19项,宛城区9项,高新区6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4项,总投资1576.28万元。

  变化·纵深

  多措并举惠民生

  去年,我市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中心城区建设工作的重点,坚持新区建设与旧城改造并重,拉大框架与完善城市功能并举,集中实施了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公用设施建设提速。白河南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张岗污水处理厂和市污泥处置厂启动建设。目前,白河南污水处理厂完成调试工作,出水已达标;张岗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15年12月22日实现了开工目标;市污泥处置厂建设,已完成项目招标工作,确定了施工、监理企业。  

  建筑工地整治达标。目前,完成中心城区129个在建建筑工地的达标整治,共整改提升施工围挡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内容7300平方米,更换密目网10万平方米,硬化施工道路5640米,改造裸土覆盖面积12万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26.7万立方米。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