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市道德模范王会岑:与我同行 让爱传递

A-A+2017年3月29日07:55南阳电视台评论

  【导语:南阳城里有位好人李相岑是家喻户晓,新野县农村有位好人王会岑,他,先后入选“中国好人榜”,感动南阳人物;并被当选为市道德模范。这位新野好人,都做了哪些感人事儿呢?】

  被村民王金坤连连称赞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王会岑。了解到同村67岁的王金坤一个人独居,儿子儿媳妇没有劳动能力,2岁的孙子是脑瘫的家庭情况后,王会岑每年都会给他送来吃的喝的用的和救济款。去年,王会岑还自发组织周边的爱心人士给他孙子筹集了三千多元治病钱。

  【新野县施庵镇村民:王会岑对我好得很 我跟着他干活 他年年给我钱 给我面 米 油 年年给我 年年照顾我】

  王会岑出生新野县施庵镇宋张村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家里兄弟四人,他排行老二,全靠父亲种地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为了让兄弟们能有书读,14岁起,王会岑就外出打工,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凭着一股子不怕吃苦的劲头,他靠着勤劳的双手供出了一个大学生,一个博士后。听父辈讲雷锋故事长大的王会岑,从小就下定决心,无论自己境遇如何,都要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

  【市道德模范 王会岑:去年我从曾营村回来 看到有一个老年人晕倒在路上 很多人围着 没人敢碰 讹住你就麻烦了 我当时看他四条腿朝天 赶快打120  然后报警 最后120来了 我帮着找120 把老人送到新野县人民医院 脱离了生命危险 联系了他的家人 当时没想到讹人这个事 只想着人的生命是宝贵的 只想着尽快地把他救了】

  在二十七年的打工生涯里,王会岑一步一个脚印,从小工坐到了项目经理。在这期间,他做了大小6千多件好事,见义勇为救助了50条鲜活的生命,帮扶贫困户,五保户,资助贫困大学生,帮助农民工讨薪120余万元,调解民事纠纷30多件。

  【市道德模范 王会岑:这三十年来 我帮助了多少人 多少老人 多少大学生 我也记不清了 但是很多网友朋友们都嘲笑我说 王会岑你得到了啥好处 啥实惠 图人家啥 我说啥也不图 图个良心 图个心安】

  走进王会岑的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满墙的感谢锦旗和一摞摞的荣誉证书。41岁的王会岑多次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事迹已经在新野县传为佳话。在书桌上,一个信封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市道德模范 王会岑:写感谢信是前罗村的吴宗源 他哥哥骑电动车撞到树上 不能动弹 头开颅了几次 家里借的款也多 我知道了以后 通过网络媒体捐助了四万多 我个人也捐了一些钱到广东之后 他给我写了一封感谢信】

  最让王会岑感到欣慰的就是得到救助人的认可,他相信通过他的善举,这份爱心会传递给更多的人。

  【市道德模范 王会岑:这封信里 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是 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必有好报 我们都要向你学习 传播正能量 让社会变得更温暖】 

  现在他还专门建立了一个《中国好人帮》微信群,在群里发布救死扶伤的信息,发动周边的2百多人一起做好事。公益的道路难走,面对质疑,王会岑常常是打碎了牙往肚子咽。这么多年,王会岑已经记不清为了救人捐助了多少钱,耽误了多少时间。常常连自己的家人都忽略了。

  【市道德模范 王会岑:做了这么多好事 给家里带来了很大影响 妻子很多次说 家也不顾 小孩也不顾 总帮助别人 我儿子说 爸爸 人家家的爸爸都在家照顾家 你总照顾别人家的小孩 帮助找他们 我是不是你亲生的 我听了之后 愧对我的家人 我的孩子 但是对得起社会 这也是人凭着良心做下去】

  拼着一股热心肠,王会岑看见别人有困难,都会义不容辞地伸出一把手,出一份力。王会岑知道村里的小学生要建设操场时,他出人出钱又出力。

  【施庵镇宋张村村支书 彭属臣:特别是学校这个事 也非常重视 经常出钱出物 学校门前这个操场原来坑洼不平 他主动提出来 出机器 出车辆垫了一下 】

  刚过完年,王会岑又忙碌起来了。王会岑的老家施庵镇宋张村,主干道从南到北2000多米,年久失修。眼看邻村的路都修起来了。可一到下雨天,宋张村里的老人、孩子出行就成了大问题。王会岑坐不住了,开始为村里的路跑上跑下,找村里、镇里,县里。

  【市道德模范 王会岑: 因此我找到领导积极配合办手续 感谢领导给我们的大力支持】

  在他的积极协调下,宋张村的这条路,也得到了施庵镇政府的重视。

  【市道德模范 王会岑:我也没有想到能评上道德模范 既然评上了 我要起带头作用 要带动更多的人 与我同行 把爱心坚持做下去 虽然这条爱心道路很难走 很难做 我坚信 我也有信心地坚持地把他做下去 要带动更多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丁璐 王涛)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