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大美南阳 对你爱爱爱不完

A-A+2017年3月29日08:21南阳 晚报评论

  推窗见绿,花香扑鼻,燕草如碧丝——

  大美南阳,对你爱爱爱不完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于 欢

  我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水更清了,绿色更多了,空气更好了,环境更美了,一幅幅动态的景观画卷跃然眼前,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众多读者和网友继续通过本报《创卫》话题互动栏目倾诉对南阳城道不完的情说不完的爱。

  全民参与 争做主人翁

  网友@小逗在与本报微信互动中也说,现在城市越来越靓丽,人们的素质也进一步提高,以前在路上经常看到有人随手乱扔果皮和食品包装袋,自己有时也会随手丢弃垃圾,但是现在都没有看到了,而且街头摆放的垃圾箱也越来越多。看到这样干净的环境,自己也很开心,不由得自己也主动地维护,自己也不乱丢垃圾了。

  市民卞女士说,我觉得咱们南阳自创卫以来,环境改善还是很不错的,你看,马路还有周围小区的环境都改善很多,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样的成果。

  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细胞”社区,能充分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城北郊一社区的居民李柱说,我们社区环境卫生比过去好得多,领导人亲自上阵,各方面都自己带头,例如卫生,还有绿化里的草啊,都是自己来拔不要别人帮,保洁工也搞得很好,楼梯各方面都擦得干干净净的。

  城市顽疾 今朝换新装

  “推窗见绿,花香扑鼻,心情自然舒畅多了。”家住城区五福井的黄先生留言说,小区周边的脏乱差得到了根治,每天清晨他和家人徜徉在绿道散步,边呼吸新鲜空气,边看着充满绿意的美景,感觉生活一下子变了样。“感觉现在的日子过得太幸福了,连社区都变得像大城市了。”家住枣林社区的网友@紫玉说,昔日的蔬菜市场现如今变成了整洁有序的专业化茶城,这得益于创卫,社区脏乱差现象的整治改造让人有了干净、整洁的生态和居住环境。如今的南阳,在创卫的带动下,城市旧貌换新颜,咱老百姓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生活幸福指数愈来愈高。

  “天府之城” 引人竞折腰

  “前几天,老家朋友来南阳玩,风景秀丽、一步一景的白河湿地公园让大家赞不绝口,朋友们都说走过很多城市,但从没有见过一个内地城市将穿城而过的河流整治的这么漂亮!”这番话,是在做家具生意的重庆人李老板的肺腑之言,他已在南阳安家落户选择做“新南阳人”,他称用“天府之城”来形容南阳一点不夸张。

  据他介绍,像他一样,因为城市美丽宜居而选择定居在南阳的“新南阳人”越来越多。有资料显示,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软环境越来越好,环境日益干净整洁舒适,更多的外地人才选择落户南阳。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创卫工作得民心赢民心。

  人心所向 共建美丽城

  “盛开的花真美,我拍张照留念”“快看,这里又盖起了高楼……”退休老人吴先生每天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骑着电动车到处走走看看,用手机记录美丽城市的变化。在他看来,创卫是一个系统的社会工程,涉及各行各业和城市的每个人,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他每次遛弯时都会随手带一个袋子用来捡地上的垃圾。而像他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的方涛在留言中说,协会的会员们现在都是编外环外工,不管走到哪里,只要看到脏乱差都要管一管说一说。

  而在微信朋友圈,安东、车管家等网络大咖不时发出做文明市民,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的倡议……“人心齐,泰山移”。正是有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创卫得以顺利推进,我们的眼前才有如此美丽的街景。②3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