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美化净化公厕环境 营造亮丽夜景让“家”更美

A-A+2017年3月29日08:23南阳 晚报评论

  美化净化公厕环境,营造亮丽夜景——

  精益求精 让“家”更美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落叶 本报记者 王林晓 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落叶 本报记者 王林晓 摄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刘 阳 通讯员 张瑞华 李瑞欣

  为了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使城市锦上添花,连日来我市各相关单位、各街道纷纷行动起来,对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植绿扮美社区环境、营造亮丽都市夜景,精雕细刻开展各项“双创”工作,把“家”打扮得格外清洁、美丽。

  宛城区环卫站:美化公厕内外环境

  天气逐渐变暖,为了给居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连日来宛城区环卫站严格按照创卫技术测评体系查漏补缺,全力提升辖区公厕管理工作。

  首先,宛城区环卫站对公厕管理员进行分批集中现场培训,要求公厕管理员按照创卫技术测评体系的要求进行公厕管理工作。然后,美化靓化公厕内外部环境,环卫站购置盆花美化公厕外部环境,组织人员统一粘贴文明提示标志用语,在厕内配备除臭卫生香,并为部分星级公厕安装除臭净化设备。同时,对辖区公厕进行全面维护修缮,组织专业维修人员对辖区公厕水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维修,更换损坏的化粪池盖,修补不平整的化粪池口,并对老城区七座基础设施不达标的公厕进行提升改造。

  车站街道:集中整治环境卫生

  3月26日,车站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人大工委、城管、两站办公室等部门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车站街道班子成员、分包领导、各社区干部全都投身一线,对街道8个社区的主次干道、沿街门店、车辆的违章停放、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效果显著。动用拖车拆除、托运违章搭建占用消防通道的小屋1间,铲掉私立车位锁18个,对店外经营物品进行收缴,清理拆除广告招牌、门店招牌200余块,托运违规停放车辆100余辆,对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

  梅溪街道:营造现代都市夜景

  为了给居民营造花园式生活环境,卧龙区梅溪街道督促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公共设施单位,安装启用建筑物景观轮廓灯,营造亮丽的现代都市夜景,协调相关单位保证路灯亮化率大于90%,新增绿地约7500平方米,使绿化覆盖率达到30%左右,改善了人居环境。

  梅溪街道还协调或配置15台大型压缩式清扫保洁车、清运车、拆卸式垃圾车、大型洒水车、吸扫车,调配80余环卫工人,实现主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一般道路保洁时间不低于9个小时,道路机械化清扫或高压冲水率约20%,确保辖区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

  该街道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管理,要求每个工地有专人保洁。协调区渣土综合治理部门,加强施工单位倒土、打沙、运输车辆的管理。共查处污染道路行为30余起、渣土运输车辆10多辆,整治查封非法倒土场1处,有效减少道路扬尘对环境造成的污染。②2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