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苏娟孝敬父母 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孝顺闺女

A-A+2017年3月31日08:13南阳 晚报评论

  继父手指被钢丝绳勒断住院,苏娟忙前忙后照顾,邻居不禁赞叹——

  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孝顺闺女

帮继父换药的苏娟 本报记者 王延娟 摄帮继父换药的苏娟 本报记者 王延娟 摄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王延娟

  近日,市民郭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卧龙区七里园乡大庄村,有个叫苏娟的姑娘从小就特别的孝顺,前一段她的继父干活时左手小拇指被钢丝绳勒断住进医院,她每天都在医院伺候,把继父照顾的特别好,作为邻居她非常感动,希望记者报道一下这位姑娘孝敬父母的事,让更多的人向苏娟学习。

  母亲眼中的天使

  3月29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卧龙区七里园乡大庄村中西组的苏娟继父家,见到了苏娟。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很文静,说话柔柔的还带着笑,记者表明来意后她一边对记者说“这都是小事,照顾父母都是应该的,大家都会这样。”一边把记者迎进屋里坐。正在院子里剥花生的苏娟母亲和邻居听说记者要采访苏娟也跟着进了屋,她继父也从里屋出来了,左手被固定着上边还缠着纱布。

  聊天中得知,苏娟是1985年生的,现在已经结婚,有了一个三岁多的女儿,和父母住在一个庄上,两个家庭上上下下的事都靠她打理。

  “从小俺们家条件就很不好,特别穷,生活很艰难,她还有一个弟弟,所以有点早熟,打小起就比同龄的孩子要懂事。2001年10月份的时候,她的亲生父亲在工地上出事不在了,当时她正上初中三年级,学习成绩也特别好,知道这事后哭着对我说她不上学了,要把家里的重担挑起来。我知道她这么说是在体谅我,因为我自己腿有残疾行动不方便,她就是想为我减轻负担呢。后来,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我给孩子们找了一个继父。”

  苏娟母亲告诉记者,刚开始其实她还有点排斥,怕继父会对家里人不好,相处一段时间后发现对方是个好人,就开始对继父特别关心,体贴入微,看见继父在地里干活就赶紧回去把饭做好等着他回去吃,听说他有个头疼发热赶紧去给他买药或者带着他去看病,晚上回来晚了就会打电话问问咋回事,有好吃的都会拿给继父吃。“我真觉得俺们妮就像天使一样,能有这样一个女儿我这当妈的真是幸福。”苏娟母亲说。

  继父眼中的小棉袄

  “其实我刚开始跟她们成为一家人时也有顾虑啊,毕竟不是亲生的,也怕相处不好,怕孩子们不孝顺,后来发现自己真是想多了。”一直寡言的继父也忍不住开始说了起来。

  “我是3月3日上午在庄上干活时候被小吊车上的钢丝绳勒着了手,左手的小拇指被勒断了,工友把我送到了医院,俺们妮知道后立马收拾东西跑到医院,在手术室外等了我俩小时,出来我看她眼泪哗哗的,就知道她是心疼我啊。我在医院住了14天,她一天三顿饭从家里做好送来送了14天,每天就这样骑个电车医院家里来回跑,其实医院里有饭,她就是怕我吃不习惯,还担心医院的饭里放的辣椒姜之类的东西对伤口愈合不好。前十天医生说手不能乱动,以免影响到伤口血液不流通导致指头坏死,她就天天给我洗手洗脸喂饭,把我感动的眼泪都出来了,俺们一个病房的病友们都羡慕得不得了,说我这个闺女真好,真孝顺。”

  苏娟的继父说,确实是这样,他们那些亲生的儿女都没有一个给他们喂饭吃的,连他吐的痰她也不嫌脏还拿纸帮助接。怕他在医院待着无聊,天天在这陪他聊天解闷。现在出院了,她还是每天过来给他们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招呼他吃药,每隔几天还要帮他给手换药。前几年有一次他在工地上干活被钢筋挂着耳朵,当时脸跟耳朵都破了,正好她放寒假在家,也都是她带着去医院看病换药。“俺们这个闺女真是好啊,人家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这话一点都不假。”

  邻居嘴里的孝顺妮

  邻居张阿姨是看着苏娟长大的,对于苏娟,她始终都是赞不绝口,一直夸她是个好姑娘。

  别人家亲生孩子还没有她这样孝顺父母的,像苏娟这样对继父这么好,实在令人感动,她们这些外人看了都羡慕这家能有这么好个闺女,把父母伺候的这么好。她们当邻居这么多年,从来没听过苏娟一家之间有什么矛盾,一直都相处得特别好。庄上的人都知道苏娟是个孝顺妮,不是亲生胜似亲生,虽然发生在他们之间的都是些家庭小事,可是反映出来的却是浓浓真情。

  苏娟心里觉得都是应该的

  “我们只是没有血缘关系而已,继父对我们非常好,如果没有他,我和弟弟后来继续上学都有困难,所以我做的这些都不算啥。”听着继父和母亲不停地夸自己,苏娟说作为儿女孝顺自己的父母都是天经地义的,她也一直很感激继父对这个家的付出,现在继父已经53岁了,身体也不好,干的活又累又危险,希望他以后别再出去干活了,让她来照顾他们。

  “他和我妈辛苦了大半辈子,也该好好在家歇着享福了,只要他们身体健康我们都满足了。”苏娟告诉记者。⑧3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