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不同置业人群 买房各有“战术”

A-A+2017年4月1日10:10南阳日报评论

  安居乐业,顾名思义,需得安居方能乐业。买房几乎是每个人都绕不开的话题,随着年龄、阅历、经济实力、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变化,不同人群对买房的需求不同,关注的购房因素也各有侧重。比如青年人买房一般为寻找一处安身之所,中年人大多为改善生活,而老年人则想有个温馨的家安享晚年。

  无论处于什么阶段,买房一定要对自己的心思,更要符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对购房者而言,买一套称心如意的住房不仅要靠实力,更要靠战术。不同人群买房有没有区别?近日,记者采访、梳理了不同年龄段的购房置业者和业内人士的购房理念,为居民买房提供参考。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鑫)

  单身一族

  买房要有长远打算

  小余去年刚毕业,打算在南阳发展,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之后,决定在南阳买套房子。“ 租房每年要花的房租也不少,不如买一套房,还不用经常搬家。”小余说,首付还是要靠父母资助的,月供则由自己负责。

  面对众多房型与楼盘时,小余的标准只有三个,一是户型不要太大,二是要距离单位近,“一天的工作量很大,所以一定要距离近,最好是步行15分钟以内的。”三是价格不能太高,“ 这样我每月还贷的压力不会很大。”小余在谈及自己的购房理念时说。

  购房建议:单身购房族作为楼市新生力量,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活模式。对于这部分购房群体来说,他们刚刚步入社会没有足够的资金做支撑,所以公寓或者刚需小户型是他们买房的首选。此外,他们房子所在地必须交通发达,以满足他们日常上班需求。同时,年轻一代喜欢自由、便利的生活,因此,周边的商业配套尤为重要。

  也有的年轻人会根据工作地点圈定买房的目标区域,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有的年轻人工作尚不稳定,不要把工作地点作为自己买房地点的指向标,买房时最好选出行便利的小区,将来即使要出售、出租,这一点也是优势。

  准婚族

  看重房子性价比

  蒋先生今年29岁,女朋友是大学同学, 他们决定在今年完婚, 购置婚房自然成了重中之重。在谈到自己买房的标准以及要求时,蒋先生说:“小区的环境以及屋内的环境是我最看重的, 所以位置偏一点也没关系。我们目前的经济能力也有限,想购置一套距离一方父母近的房子,这样互相之间也好有个照应,再综合交通医疗等因素,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房子。”

  购房建议:现在的准新人对于婚房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房子不一定要多大,不一定是新房,不一定距市中心很近。他们一切以简洁、廉价、实用为标准,而且几乎在每一间婚房的装修上都要设计出小两口自己的特色。

  业内人士建议, 年轻准婚族买房要量力而行, 不要过多追求核心地段和面积, 那些地段较偏但交通方便、升值潜力大, 同时房价较低的楼盘值得关注, 另外面积方面, 购买两房或小三房足以满足二人世界或三口之家的居住需要。

  换房族

  生活配套要齐全

  李女士夫妻俩的第一套房是高层, 面积有点小。李女士已经怀孕,最近她的父母提出要搬过来照顾她和孩子的生活。想到要和父母住在一起的场景, 现在的小房子如何挤得下那么多口人? 夫妻俩商量决定, 买套三室来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换房行动由此展开, 夫妻俩的目标很明确, 三室的房子, 交通方便,配套设施齐全。在经过一番咨询后,李女士看中了某地段的房子, 虽然价格比较高, 但是属于标准户型, 周围的市场、超市、娱乐场所都距离较近。“最让人开心的是,这套房子属于学区房, 我这也算是一步到位, 提前为孩子上学做好了铺垫。”

  购房建议: 对于改善型置业的群体来说, 绝大多数人都拥有首套房产, 大多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和提高生活品质才再次出手购房置业。

  业内人士建议,这类人群在购房前要做好前景预测,全家人共同探讨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工作、生活会有怎样的变化? 比如是否考虑为子女购置一套优质学区房, 是否计划生育二胎, 是否与父母住得近些等等, 以此决定该买什么位置、买多大的房。(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