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将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480套 让百姓早日住新房

A-A+2017年4月6日08:28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王秀云

  今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各项目标已经确定:完成市政府重点民生任务、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45亿元;棚户区改造开工2480套,基本建成4449套;完成45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成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面积50万平方米以上。这是记者4月5日在市住建委获悉的。

  至2020年,新建、改建道路200公里

  关于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我市提出先行列入的唐河、西峡,要在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有实质性效果。

  在加快道路交通设施建设上,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理念,坚持快速路、主次干道、支路相结合,加快构建结构科学、分工合理的路网系统。推进支路、街巷等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建设,加快打通“断头路”、“卡脖子路”。至2020年,城市路网密度要提升到8公里/平方公里以上,全市新建、改建道路200公里。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停车场,加强停车网点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

  关闭城市自备井,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加快市政公用设施建设。要大力实施“生活饮水达标工程”,今年年底前,要全面完成不达标水厂的改造,按规划关闭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到2020年,全市要新建供水管网200公里,公共用水普及率中心城区达到98%以上,各县达到90%以上,缺水县要力争达到省级节水型县城(城市)标准。要加强城镇燃气配套管网建设及更新改造,大幅提高公共燃气普及率。要建立以热电联产和大型区域集中供热锅炉房供热为主,燃气、电力、热泵等能源供热为辅的城市供热体系,扩大集中供热面积。到2020年,集中供热普及率中心城区要达到75%以上,有条件的县达到50%以上。

  全力推进住房建设。提高商品房供应品质,全面落实成品房建设标准,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要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县要力争全部实行货币化安置。

  所有县城,年底清理完黑臭水体垃圾

  加快推动重点任务及早落地。综合管廊建设,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海绵城市建设,要结合城市棚户区和城市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更新、城市积水点和道路改造等,系统谋划项目,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黑臭水体整治。这是今年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年底前,各县要全面开展黑臭水体的截污纳管工作,尽早实现水体无排污口、河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所有县城都要完成黑臭水体的垃圾清理工作。

  城市集中供暖。加快推动建立以热电联产和大型区域集中供热锅炉房供热为主,燃气、电力、热泵、工业余热、太阳能等其他能源供热为辅的城市供热体系,淘汰燃煤小锅炉,逐步提升热源供应能力,扩大集中供热面积。

  全市棚改货币化安置率在50%以上

  持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抓货币化安置。要不断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大对棚改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的宣讲力度,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严控项目实物安置比例,确保全市货币化安置率在50%以上。抓公租房分配。今年公租房分配正式列入责任目标。2013年及以前开工的政府投资公租房,80%要完成分配,2014年开工建设的政府投资公租房,10%要完成分配。

  切实加强村镇建设。入选全国首批特色小镇的西峡县太平镇,积极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公共服务,为全市特色小镇建设创造经验。要把建档立卡“四户”人员和贫困残疾人住房困难家庭作为农村危房改造重点,尽快将改造计划落实到户,及早开工。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要走市场化、专业化、政府购买服务的路子,逐步建立完善村庄长效保洁机制。要加大农村污水治理推进力度,建立健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体制机制。②5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