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60岁老人买4万多元买保健品 到家就后悔

A-A+2017年4月11日07:56南阳 晚报评论

  “今天买明天退,买多少退多少”,这样的好事你信吗——

  4万多元买保健品,到家就后悔了

  工商介入维权成功后,善良的老人依然被公司人员“感动”着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今天买明天退,买多少退多少,全额退钱!”听到商家这样说,你相信吗?家住城区60多岁的李老太信了,她竟拿出42800元养老钱买下了8份保健品,回到家,她就后悔了。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李 辉

  连听三天健康讲座,42800元买回8份保健品

  去年12月18日,某公司举行保健品知识讲座,连着三天,场场座无虚席。现场可谓热闹非凡,场面“感人”。“主讲人亲切地向在场的老人称呼‘爸、妈’,让我们叫他‘宝贝儿子’,我被现场的气氛感染,和老人们一起照着主讲人的话去做。”李老太告诉记者。

  和老人们拉近距离后,主讲人就开始介绍他们的保健品,说是糖尿病、“三高”什么病都能治,还说要给大家免费发放。主讲人反复说:“没钱你们想办法,卖房卖车借钱贷款都行,今天买明天退,买多少退多少,全额退钱!”

  12月20日,讲座最后一天,李老太经不住诱惑,当即买下8份产品共计42800元。

  清醒的老人后悔了,“热情”的公司人员却不退钱

  把保健品买回家,李老太清醒过来,急忙打电话咨询医生。医生说这只是保健品,想治病肯定得用药才对。“买产品就是要治病的,本来说的是能治百病,这不能治病可怎么行,42800元可是我的养老钱啊!”李老太说,第二天,就来到该公司要求退钱。

  该公司工作人员见到李老太过来,依然非常热情,却以各种理由不退,还千方百计地让她使用产品。“这期间他们拿着礼品来看望我,还到家里帮我打扫卫生。”李老太说,自己没了主张,可这钱对自己太重要了,实在没有办法就投诉到了市工商局卧龙分局。

  几经周折拿回钱,被忽悠老人仍然没有醒过神

  辖区中心市场工商所副所长付勇接到投诉后,当即带领工作人员前去调解,该公司工作人员辩称:“钱打到公司总部了,现在公司放假,等过完年再说。”今年3月份,付勇带领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宣传确属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李老太非常执着,我们调解时她一直跟着。”付勇说,在工商人员的多方调解下,商家最终同意退钱。

  在中心市场工商所里,李老太如愿拿到了全部退款42800元。“以后不会再上当了!”李老太感慨地说。可是,李老太却叮嘱记者:“千万别说人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好,他们来看我,又帮我打扫卫生。他们工作人员‘很好’,是他们公司不好。”

  老人的善良,让记者和工商人员相顾无语。采访结束时,付勇告诉记者:“现在,很多经营保健品的公司专门忽悠老年人,希望晚报报道一下,提醒老年人千万再上当了!”③3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