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喜迎节会 南阳街道绿地繁花似锦的美景正徐徐展开

A-A+2017年4月13日08:04南阳 晚报评论

  为喜迎节会,园林工人在滨河路摆放盆花56800盆,并对花坛绿地、街头游园、道路补植精品月季——

  繁花似锦的美景正徐徐展开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王秀云

  距离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第八届南阳月季花会越来越近,为尽早扮靓城市,连日来,市园林局组织园林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市区月季及花卉景观补裁、修剪、管护及布置工作,营造节会氛围,喜迎八方嘉宾,赏美玉,品味月季的绰约芳姿。

  对市区花坛绿地、街头游园、道路绿化 进行补植补栽、大树移栽和景点升级

  “市园林局为抢抓春季植树的黄金季节,积极采购乡土树木槐树、楝树、榆树等204棵,在兰湖森林公园起挖木瓜树、湿地松、枇杷、刺槐、木槿等1095棵,全部栽植于滨河公园、如意湖公园、月季公园等,既丰富了树种,又提升绿化了景观效果。”市园林局局长华伟向记者娓娓道来。

  在紧张有序植绿的同时,还重点对市区花坛绿地、街头游园、道路绿化等进行全面排查,全方位实施补植、修剪、保洁冲洗、病虫害防治和杂草清除,并对道路绿化带的枯枝死苗进行地毯式清理,有效提升了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档次和水平。

  截至目前共修剪绿篱平台28402㎡,造型植物11668棵,行道树3980棵,草坪356890㎡。

  滨河路摆放造型别致的盆花56800盆 扮靓节会喜迎嘉宾

  漫步滨河路,造型别致的56800盆花,鲜花朵朵,芬芳袭人,娇艳欲滴,令人流连忘返。这是市园林局为扮靓节会,美化城市,组织园林工人们精心摆放的盆花。同时,又在滨河路种植了238棵月季树,1146棵藤本月季,8200棵大花月季,13000斤麦冬,让赏月季爱市花的人们饱享花海视觉盛宴。

  美化入市口,让南阳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嘉宾。市园林局先后出动施工人员1568人次,车辆机械374台次,以势如破竹之势,对迎宾大道进行综合整治和补植时令花卉5100盆,树状月季1025棵。修剪绿篱平台25100平方、草坪11560平方。如今的迎宾大道,苗木齐整,花坛洁净,面貌焕然一新。

  孔明路、新闻中心周边等种植月季26500棵 营造繁花似锦南阳美景

  为使节会期间红的、黄的、粉的月季摇曳生姿,市园林局对市区文化路等月季景观道路进行重点养护、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每棵专项施肥浇水,促其枝叶繁茂,早结花蕾,保证节前鲜花盛开,点缀街区,让人赏心悦目。

  园林工人们还在孔明路等重点月季大道种植月季树1500余棵,大花月季20000余棵,增加月季层次厚度,营造繁花似锦盛世南阳。并在南阳站高速口、中州西路铁路桥下、新闻中心周边种植树状、大花、藤本月季及月季墙等5000余棵,营造立体月季景观,展示大美南阳的美好画卷。

  玉润花香,醉美南阳。市民们,节会期间,在你游园赏景的同时,还可参加1200多品种、数百万株月季展出,还可与月季大师面对面学习月季栽培和养护知识,更能欣赏到优秀精品月季,品鉴月季盆栽艺术。②5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