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唱响白河”南阳艺校专场 北戏老师上演精彩表演

A-A+2017年4月14日07:56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高 雪

  艺苑芬芳好春光,“唱响白河”等您赏。

  4月13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主办,南阳艺校与市电视台承办的2017年“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首场演出暨南阳文化艺术学校专场,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精彩上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同社会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其中,来自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两位助教老师赵艺阳和于靖雯编排并参演的京剧《扈家庄》选段和舞蹈《草原情怀》因其精彩绝伦的表演,博得了市民们的热烈掌声。

  这是南阳文化艺术学校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积极开展京宛合作的又一硕果。

  14个演出节目精彩不断

  演出在合唱《富强歌》中拉开帷幕,器乐合奏《艺苑春光美》集众多民族乐器,气势恢宏,乐声悠扬。歌伴舞《芬芳天地间》充分展现了南阳文化艺术学校学子阳光、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演唱技巧。音乐快板《共建美丽新南阳》,彰显了我市“双创”以来的工作成就。三弦书《南阳人》既让群众领略到了南阳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充分展示了艺校在非遗文化中的传承和创新。演出在歌伴舞《月季花开》中落下帷幕。14个演出节目,精彩不断,高潮迭起。

  当晚,南阳文化艺术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出,他们放弃休息时间,精心准备节目,反复配合演练,历经1个月时间,准备了一场集艺术性、思想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表演,让广大市民享受一场文化盛宴。

  赵艺阳:在这儿很惬意

  今年2月23日,在北戏的大力支持下,北戏选派京剧表演系青年教师、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的赵艺阳老师和舞蹈表演系大三学生于靖雯到南阳艺校戏曲、舞蹈专业支教,京宛合作再结硕果。赵艺阳和于靖雯来到艺校后,迅速进入角色,其先进的教学教研模式和严格规范的教育手段,得到艺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表演京剧《扈家庄》选段的赵艺阳,作为一名助教老师,承担着戏曲基功、身段,舞蹈基训等课程。“一天最少4节课,在这里每天都很充实,跟学生在一起,共同学习进步。学校提供了很好的生活条件,周边的环境也特别好,在这儿教学、生活很惬意。”赵艺阳表示,本次专场演出中的京剧《扈家庄》选段,从接到通知到参演,一共有三周彩排时间。在时间紧的情况下,除了白天上课,晚上只要有空,赵艺阳就组织学生进行排练,一周最少排练三遍。“刚开始学生对于里面的一些技巧、动作不理解,为了更快地让学生学习到精髓,我就告诉他们动作意义、心理活动,通过这些来启发学生。”

  于靖雯:南阳人很热情

  为参加“唱响白河”演出,她们日夜加班排练,演出当晚,于靖雯老师排演的《草原情怀》显示出极高的艺术水平,得到观众的阵阵掌声。

  “2月24日我来到学校,为期半年的支教开始了。”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助教的于靖雯兴奋地说。支教期间,于靖雯主要担任舞蹈教学中的民间舞、基训、身韵教学工作。“在生活上和教学上,学校的其他老师经常给予支持和帮助,尽可能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让我教学教的放心。”提起本次参演的节目——舞蹈《草原情怀》,于靖雯表示,这支舞蹈是自己毕业时创作编排的作品,为参加“唱响白河”,使舞蹈更具感染性,又进行了改良。在与学生进行排练时,为凸显民族舞的风格性,于靖雯不厌其烦一遍遍教。

  “南阳不仅环境好,气候湿润,水也很好喝。”提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于靖雯忍不住赞道,丹江水甜,南阳人热情。①5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