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李小龙” 国际武术节上拿冠军

A-A+2017年4月14日20:54南阳电视台评论

  【导语】“别人吃饭我在练,别人睡觉我在练,别人玩耍我在练。我的梦想就是要为弘扬中华民族的武术之精隨而尽微薄之力!”这是李阳的人生座右铭,说到这估计您会问,这李阳是谁?今天的百姓故事,就让我们一起走近李阳,看看刚从香港武术节拿世界冠军的李阳怎么耍双截棍。

  3月19号,“同行杯”第15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武术套路大奖赛落下帷幕。26岁的南阳小伙李阳,以8.89分轻松拿下男子M7双节棍(双)项目第一名,并创造该赛事这一项目15年来的最高得分纪录,为南阳赢得了荣誉。(该段用参赛的照片)

  【李阳  这次全国各地 全世界的高手非常多 竞争也非常大  可以为我们南阳人争光 非常激动 非常开心】

  记者见到了刚从香港载誉归来的李阳时,他正在武馆和师傅切磋技艺,而谈到自己的徒弟能获得这样的好成绩,田光新说他一点也不意外。

  【李阳的师傅 田广新   他对双节棍比较痴迷得很  热爱这个双节棍 他也有这个信心 把双节棍这个项目往下传播 他有这个信念】

  26岁的李阳看起来略显腼腆,提到自己刚刚获得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双节棍世界冠军的最高荣誉,李阳说他是用他3米多高的抛棍绝技绝杀,一举夺冠。

  【李阳   我唯一就是略胜对方的 就是我将双节棍 抛到了三米多高 香港武术节开赛以来 可以抛到三米多高的 几乎没有 因为他们怕失误】

  李阳告诉记者,在国际大都会香港举办的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上,汇聚了二十多个国家地区的近万名武术爱好者,他们个个都身手不凡,可谓高手如云,而即便如此,作为南阳人的李阳代表河南省参赛,仍然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斩获了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武术套路大赛男子双节棍的最高荣誉。

  【李阳 参赛选手有全国各地 有全世界的武术爱好者 有上万人 我获得的分数是8.89分 是香港武术节自开办以来 双节棍最高的分数】

  头顶转棍、灵魂出鞘,引力手棍法、双手互搏术、移形幻影,这些出彩的双节棍的套路和技艺让他在双节棍领域早已成了领军人物,即便是在国际上也已经小有名气了,这位正在跟着李阳学习的南阳理工学院的大四学生就是专门冲着李阳的名气来找他拜师学艺的。

  【李阳徒弟  我的老师耍起棍来他有李小龙的那种气质和精神 让我对双节棍这个爱好更加痴迷 让我练起来的时候 也会有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李阳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几年前,他已经开始在各个比赛上崭露头角,24岁的他其实在十四届香港国际武术节,也就是他第一次登上国际级舞台时,他也获得了双节棍的冠军,而第十五届更是蝉联冠军。这对于李阳来说,无疑是最高的荣誉了。而未来他将会继续走在双节棍的舞台上,获得更多的荣誉,更好的把中国的双节棍武术传扬出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