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王会岑路遇伤人 二话不说停车救人

A-A+2017年4月17日08:56南阳 晚报评论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郑 磊 通讯员 杨 峰 救助伤者)

  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边的沟中,几名伤者在车内挣扎,其中一人头部伤势严重。15分钟内,面对一名伤者的路边拦车,没有一辆车停下施救。这时,一辆车经过此地,车上的男子立即停车,从侧翻的车内救出伤者并送往医院急救,离去的时候他还想留下1000元作为医药费。这发生在4月7日上午的一幕,一直让伤者感动不已,他们通过车牌,通过交警部门才找到了这位好人。原来,他真的是位好人,曾荣登“中国好人榜,同时还是“南阳市道德模范”的新野农民王会岑。

  翻入沟中,拦车求救15分钟无人睬

  4月7日上午,新野县沙堰镇农民吕老太太和儿子、女儿和孙女一家四口,开着三轮车到镇上赶集。11时30分左右,在返程途中行至沙堰至施庵公路吕营路口时,拐弯时因车速过快,三轮车翻入路边沟中。吕老太太头部受伤严重,鲜血直流,其4岁大的孙女身上也多处受伤,大哭不止,另外两人也有伤情。

  老太太的儿子在车祸中伤得相对较轻,他试图救出母亲,但由于母亲身体被卡住,他自己也受了伤,没有成功。无奈之下,他挣扎着爬到路边拦车求救。3分钟内,伤者试图拦了3辆车,但对方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加速离开。15分钟内,路过的车辆同样没有停车。

  好人施救,送伤者到医院不留名

  这时,刚从外地回来的王会岑,开车路过事发现场。此时,伤者已经绝望地停止了拦车行为。王会岑驾车已经走过现场10多米后,发现了路边侧翻的三轮车。他没有过多考虑,将车倒了回来,下车将老太太和其孙女救出。被救出来的老太太满头是血,坐在地上动弹不得。王会岑搀扶着伤者上了自己的车,送去医院救治。

  半小时后,王会岑将几名伤者送到了新野县人民医院。在急诊室里,医生还以为王会岑是伤者家属,对他说,病人头部伤口过大,如果救治延迟,造成失血过多,将有生命危险。看到伤者没有钱交医药费,王会岑拿出1000元钱,但被伤者谢绝了。

  安顿好伤者,亲属对这位好人感激不已,问王会岑的名字,并要付给他车费。但王会岑什么也没说,匆匆地离开了现场。细心的伤者家属,记下了施救者的车牌号。

  车牌寻人,这位好人真是一位“好人”

  两天后,伤者家人向新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求助,说明了好人救人的经过,并提供了车牌号,当地交警部门很快就查到了这位好人的身份。这时,伤者家人才知道,他就是曾荣登“中国好人榜”,同时也是“南阳市道德模范”的新野农民王会岑。之后,伤者一家多次提出要当面向王会岑表示感谢,都被他谢绝。

  4月14日,记者在新野见到了王会岑,他除了讲述了当时救人的经过,还向记者坦言,在他多次向别人伸出援手后,有人说他炒作,有人还在质疑。“这些声音丝毫不会影响我继续前行的脚步。”王会岑说,目前他已经通过网络成立了“中国好人帮”团队。一些他帮助过的人,更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目前团队已有2000多人。 “我要起到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人与我同行,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虽然这条路很难走,但我有信心坚持把它做下去。”王会岑最后说。(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