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市高校引才:落实人才新政 激发人才活力

A-A+2017年4月18日08:46南阳日报评论

我市赴郑大引进医疗卫生人才专项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南琳 摄我市赴郑大引进医疗卫生人才专项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南琳 摄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李小胄 南琳

  通 讯 员 李冬冬

  4月14日,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我市赴郑大引进医疗卫生人才专项活动圆满举办。这是落实“人才新政40条”、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继参加3月17日郑大春季大型综合招聘会和3月25日北京高校毕业生专项活动后,我市组织开展的又一次大型引才活动。

  搭建引才平台

  3月17日至4月14日,不到一个月时间,市委组织部连续牵头组织三次高校大型引才活动,宣传推介我市“人才新政40条”和创新创业环境,在我市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之间搭建平台,受到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欢迎。

  参加4月14日郑大医疗卫生人才专项活动的社旗县人民医院院长田毅霄说,“医院这次准备招收100名各类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前来报名的大学生的热情超出预期,不但有本科生,研究生也报名踊跃。要感谢组织部门搭建的这个平台,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引才活动。”

  来自我市市直及8个县区的34家医疗卫生单位参加了此次医疗卫生人才专场招聘会,共提供职位134个、需求人才894人。本次招聘活动共收到简历2000余份,现场报名的除了郑大、新乡医学院等本省高校学子外,来自河北、山西、湖北、黑龙江等省区的医学高等院校的医学专业人才也参加了招聘活动。

  引进急缺人才

  紧贴发展需求,引进急缺人才。围绕推动我市项目建设、创新驱动战略需求,市委组织部以“高精尖缺”为导向,做好人才供需信息的靶向对接,充分调动各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医疗单位等用人主体的引才积极性,突出“以项目集聚人才、以人才实施项目”的引才模式,大力引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紧缺人才。

  3月17日,市委组织部牵头、市人社局参与,我市赴郑州大学开展“圆梦南阳——南阳市赴郑大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专项活动,3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此次招聘活动,需求涉及电气、生物、化工、光学、金融等10余个学科30多个专业。招聘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活跃,咨询、了解、签约学生不断,我市用才单位共接收简历534份,达成初步用才意向196人。

  3月25日“圆梦中原——河南省赴京招聘高校毕业生”专项服务活动中,市委组织部对我市重点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开展了人才需求摸底调查,精心筛选南阳师范学院、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单位参加招聘会。9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岗位194个、需求人才316人,涉及金融、软件、国际贸易等学科20多个专业,接收简历234份,102人达成了初步用才意向。

  聚集基础人才

  开展校地合作。3月25日,市委组织部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就校地合作进行了商谈交流。北大团委副书记王逸鸣、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部长赵优表示,希望在南阳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定期组织在校生到南阳开展社会调研和科技服务。清华团委副书记铁强、研工部事务办主任刘鑫鑫建议选准突破口,逐步深化南阳与清华在科技创新、招才引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4月13日刚刚召开的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人才新政40条”,加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我市将持续开展高校引才活动,加强校地合作,大量聚集储备基础性人才,把南阳打造成优秀人才的“强磁场”,为建设中原创新创业活力城提供智力支撑。⑧9

  来源:南阳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