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中心城区10万盆月季赠送活动正在进行

A-A+2017年4月19日08:23南阳 晚报评论

领取月季急不可待领取月季急不可待
领到月季笑逐颜开领到月季笑逐颜开
推着“美丽”回家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蒋宁宇推着“美丽”回家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蒋宁宇

  领回家一定精心培育 让市花在俺家月月绽放

  月季进万家,生活月月红。

  4月18日一大早,解放广场月季赠送点,爱花的市民排起长队等待领花,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上午10时30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原永胜与市林业局、城管局以及卧龙区、宛城区、高新区、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人一起,为市民们赠送缤纷月季。

  市民们手里捧着刚领到的月季,互相谈论着谁的月季开得美,开得艳,喜洋洋地把美丽带回家。这是记者昨日在第八届南阳月季花会月季赠送活动启动现场看到的一组镜头。

  在赠送现场,领到月季的马庆封老先生一脸兴奋,他说今天特别开心,与老伴共领了四盆大花月季,为了精养这些月季,两位老人准备去买四个花盆,“这可是咱的市花,一定要带回去种上。这些竞相绽放的月季,除了扮靓自家小院外,还可以美化环境。”

  家住联合街的市民袁瀛,一大早儿就开着车拉上自己的母亲来到月季赠送现场领了四盆盛开的月季花,美滋滋地抱着花盆说:“领回家一定要精心培育,争取让市花在俺家月月绽放。”

  “让美丽月季开放到千家万户。”这是赠送月季人员的心愿。在赠送现场,发放人员给市民赠送月季的同时,并为市民介绍开展赠送月季活动的意义及月季历史、作用,月季技术专家耐心地为市民解答月季栽植、养护等方面的疑问。现场保安人员还热心为大家服务,主动帮忙,将月季一盆一盆搬到市民的自行车、三轮车上,望着五彩缤纷的鲜花,市民们乐得合不拢嘴,连连感谢工作人员。昨日上午,随着解放广场3000盆市花月季的赠送,市中心城区10万盆月季送市民活动拉开了序幕。

  据现场发放的人员介绍,今年是月季送市民活动的第五个年头,经过精心组织,创新方法,改往年单一发放过程为多品种、多色系、优中选优现场穿插发放,此举赢得了市民的一致赞誉。

  赠送月季活动已举办5年,共计向市民赠送61万盆

  4月28日至5月3日,第八届南阳月季花会将在我市举行,本届月季花会的主题为“月季花开 幸福南阳”,作为月季花会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的“月季赠送”活动,旨在动员全市上下爱月季、赏月季、养月季,进一步推动月季进庭院、进机关、进社区,使月季真正成为扮靓城乡、富裕乡亲的人文特色和支柱产业。

  月季免费送市民活动,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共计向市民赠送61万盆月季,使美丽月季开放千家万户。

  今年,市委、市政府再次举办月季赠送活动,目的就是持续推动月季走进千家万户,让大家享受到缤纷月季带来的美好生活,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绿化美化意识。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将在我市举办,必将对我市以月季为代表的花卉苗木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和促进作用。

  4月19日至26日 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 到17个赠送点领取

  赠送时间:

  4月19日至4月26日

  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

  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到各赠送点领取月季和月季养护手册。

  市林业局、卧龙区分别赠送月季3万盆,市城管局、宛城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各赠送月季1万盆,共设立17个赠送点。

  一体化示范区月季赠送点两个:长江路中段,家具博览中心门前广场(长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迎宾大道梅地亚酒店前广场(迎宾大道6号)。

  高新区月季赠送点:高新区管委会(创业大厦)楼前广场。

  市城管局月季赠送点,设立3个:市城市管理局门口(中州西路与北京路交叉口东100米路南);市园林绿化管理局门口(滨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北);如意湖公园管理房前(孔明路与光武路交叉口北200米路西)。

  林业局月季赠送点:南阳市林科院北门(南阳市范蠡路与独山大道交叉口向东800米路南)。

  宛城区月季赠送地点:建设东路清华园广场前。

  卧龙区月季赠送地点,设立9个:梅溪路180号城管局院内,区政府院内,卧龙观邸办事处院内,区人大、政协院内,梅溪街道办事处,北京大道铁路桥南武侯街道办事处,车站路南铁嘉园院内,车站路翰林华府售房部,卧龙路北京路交叉口东南角卧龙苑游园。②3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