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梅溪河截污工程完成87% 内河治理且等碧水来

A-A+2017年4月19日08:26南阳 晚报评论

  内河综合治理备受市民关注,市中心城区梅溪河、三里河、十二里河综合整治进度如何?记者日前采访了承担建设任务的市住建委西区内河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目前,三条河综合整治按时间要求有序向前推进。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高 雪 通讯员 红 旗

  梅溪河 截污工程完成87%

  梅溪河,北起靳庄水库,南至卧龙路三顾桥,全长8.79公里,该工程由浙江第一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建,河南建基监理公司监理。2016年4月18日开工建设,

  目前,截污工程完成87%,信臣路到刘庄市场漫水桥段开槽埋管截污工程已完成,景观绿化工程正在进行,车站路到工业北路段、文化路到七一路段、七一路到红庙路段、工业路到卧龙路段河道污水已全部进入箱涵。

  在建设河道的景观工程、桥梁工程和截污工程的同时,为了减少拆迁面积,梅溪河、三里河两条内河综合整治工程大部分河段采取箱涵截污,向河底河两岸边打设支护桩,支护桩的深度在13米至15米之间,密度间隔为1米,两条河共需要打设32785根支护桩,保护着沿河的建筑物和居民的安全。

  西区内河指挥部组织梅溪河、三里河两个项目部与市大气办、渣土办、公安交警等多个部门进行对接协调,24小时监督检查,确保沿路车辆封闭运输,按照“六全”标准做到不抛洒不遗漏,确保施工进度顺利进行。

  三里河 百里奚路桥已完成东侧人行道铺设

  三里河,北起罗洼水库,南至滨河路白河入河口,全长8.71公里,该工程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承建,中汽智达监理公司监理,2016年5月12日开工建设。

  目前,截污工程完成86%,百里奚路到建设路段、车站路到滨河路段的河道污水已全部进入箱涵。百里奚路桥建设已完成了东侧人行道铺设,桥梁工程和桩基工程正向前推进,新华路桥、农校桥已经通车。三里河入白河的闸门井项目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施工,建成后的闸门井将把两条河的污水全部收集到滨河路主污水管道内。

  十二里河 3月已进场施工

  十二里河,北起兰营水库,南至白河入河口,全长14.58公里,该工程共分2个标段,其中:一标段,北起兰营水库,南至焦枝铁路北,全长6.5公里,该工程由郑州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河南省万安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工程进度:光武路-麒麟路左岸500米段于3月10日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截污、清淤作业。

  二标段,北起焦枝铁路北,南至白河入河口,全长8.08公里,该工程由江苏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河南天阁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雪枫路桥下游两岸300米段于2017年3月16日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截污、清淤作业。②3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