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赛艇队主教练留美归来 传授“真经”

A-A+2017年4月20日08:01南阳 晚报评论

   刘 刚(资料图片)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记者 李 谱)

  昨日,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各个运动项目的体育教练围着出国深造归来的刘刚,听他讲述美国之行的感受及留学期间所学的国际先进理念,一个个兴奋不已。作为南阳走出去的中国水上运动项目领军人物及河南省第一个由地市级教练到国家队执教的刘刚,2016年10月29日,经过层层审核,成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训练及科研创新公派赴美留学班的一员,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出国深造学习。日前他回到家乡南阳,为体校教练和学员们上了生动一课,指导他们如何更科学地培养人才及锻炼,为南阳体育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先进的指导思想,科学的理论基础。

  赴美留学深造

  去年,在泰国举行的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刚刚结束,带领中国队获得6金2银3铜凯旋的教练刘刚,来不及多作停留,便匆匆踏上了赴美留学之路。

  此次赴美留学班是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次以留学的形式组织团队出国学习,堪称体育界的黄埔一期。留学班共有19名成员,其中11名大学教授和科研人员,以及田径、游泳、网球等项目的8名教练员,刘刚经过层层审核,作为唯一的赛艇项目教练员成功入选留学班。学习主要包括运动生理、运动心理、运动营养、体能训练、损伤预防、场馆运营等。

  经过国际先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的学习,刘刚受益匪浅:“这次学习,开阔了思路,理论得到了创新,解决了很多以前的困惑,也看到了我国赛艇项目的差距与不足。”

  作为体育界黄埔一期的学员,国家体育总局将作为重点教练培养对象,打造成理论水平和执教能力俱佳,具有国际视野的领军型讲师型教练员。目前刘刚正将所学加紧转化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从而带动本地区及执教项目的健康快速发展。

  再次入选国家队

  2015年12月,南阳赛艇队主教练刘刚,由于向上级输送优秀苗子多,且参加省级比赛、全国比赛成绩优异而成功入选国家青年赛艇队教练组。

  2016年12月,在赴美留学期间,国家青年赛艇队再次成立,升格为国家二队,刘刚再次成功入选教练组。由国家青年队升格为国家二队,队伍组成不再局限于青少年,从而运动员选拔的标准更高了,刘刚承担的任务也更重了。今年,他主要负责国家二队重点项目女子组,将参加9月在泰国举行的2017亚锦赛、8月在立陶宛举行的2017世青赛以及10月在新加坡举行的2018青奥赛赛艇项目亚洲区预选赛。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备战。

  谈及和他入选国青队教练组时一同入选国青队的10名南阳赛艇小将,刘刚对爱将崔兵辉赞叹有加:“崔兵辉在去年亚青赛上获得男子四人单桨金牌,今年进入国家二队后,进步神速。4月初结束的冬训测验中,他的测功仪成绩排名第一,水上成绩排名第二,将作为重点打造对象,争取打造成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还有胡滢滢、王秋骏两名女队员,因年纪小成绩虽不突出,但自身条件好,潜力大,将重点打好其基础,拓宽其厚度,为以后提供更大的提升空间。(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