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让老司机告诉你 车险该怎么买

A-A+2017年4月27日08:19南阳 晚报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蒋 巍

  近日,有读者反映,在去4S店询价的过程中,裸车价格一样的车,算出来的全险价格却不一样,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根本没有全险。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都没有全险的说法,4S店是将一些保险项目组合到一起,自己起了个名字叫全险,不同4S店的项目组合不一样,保险费用自然也就不一样了,所以买车险还得要咱自己挑。

  必备车险

  交强险:赔给别人的。别人指的是只赔给事故中的受害方,举个例子,追尾撞到别人的车,对方车坏了、车里的人有伤亡了,交强险帮你赔!至于自己受伤,自己的车撞坏了等,交强险是不赔的。这是大家最熟悉的险种了。不过交强险的赔付额度很低,死亡伤残最高仅为11万,医疗费用最高仅为1万,财产损失最高仅为2000元。

  第三者责任险:也是赔给别人的。有时候出事故造成的损失比较多,这时候交强险肯定是不够赔的,买了三者险后差多少由三者险来赔,也就是说,三者险相当于交强险的一个补充,是为了保护别人的财产安全的。

  车损险:赔给自己的,车价越贵,保费越高。自己开车不小心把别人的车撞了,对方修车由保险公司出面拉到4S店修了,咱们自己的车更得去4S店修,4S店会给出一个维修估价,然后保险公司会和4S店协商,协商妥了之后就修车,费用由保险公司出。大家都知道现在汽车零整比太吓人,保险公司也知道,比如两个夏利撞在一起,每个夏利修车费用都在5000左右,保险公司就会和车主协商车辆报废,也就是说车损险是在车辆残值大于车辆维修价值的时候,修车花了多少钱就按正常程序赔多少钱,当车辆残值小于维修价值时,保险公司基本不会同意维修,而是选择协商报废,一次性赔付。

  不计免赔险:行使特权。这是一种附加险,主要是为了赔付发生事故时,需要车主承担的损失。保险公司的保单上都会有一行小字,规定着哪些情况车主需要承担哪些责任。一般情况下为定损额的5%~20%,举个例子,开车撞墙上了,修车花了2000块,不过保险公司只陪1800块,根据保险条款车主要自己承担200块的损失,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险,那么保险公司可以全额赔付。

  可选车险

  全车盗抢险:整车丢了有人赔。盗抢险有两个重要的赔付条件,一是在车辆丢失后需要及时报案,且公安局或者派出所立案后2到3个月内没有找到。二是如果在收费停车场等有监管义务的地方丢失,也是不赔付的且赔付金额并不是发票价格,而是车辆丢失时的残值。

  玻璃险:单独玻璃碎了可以赔付。不过,玻璃上的贴膜不赔,只赔付玻璃。

  划痕险:车子被划了有人赔。有累计限额。和玻璃险类似,车辆没有碰撞痕迹,只是车身有划痕的时候,可以用划痕险赔付。如果是较贵的新车可以考虑一下购买。

  对于普通家用车而言,建议大家除必买车险外其他险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完全没有必要按照4S店的套餐购买。很多朋友们买完保险甚至连哪些保险干什么的都不清楚,那岂不是太冤枉了。⑨1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