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五一”假期气温节节攀升 最高可达29℃

A-A+2017年4月27日16:55南阳日报评论

  连续几日的雨水加低温,直冻得人“冷飕飕”,幸好天气从昨天开始总算要有所“收敛”了。未来三天,也即是“五一”假期间,全市都以晴好天气为主,而且气温开始节节攀升,4月30日和5月1日,最高气温有望升到29度左右。总体来看,“五一”假日期间我市天气还是比较适宜出游的,只要注意适当增减衣物,丝毫不会影响我们游玩的兴致。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

  小伙伴儿们,放心出游吧

  前一段时期的阴、雨似乎把天空闷得不耐烦了,更令人想不到的则是气温的骤降,不少小伙伴疑惑:春天怎么气温还会这么低?单从数字来看,前两日的白天最高气温就比之前初夏时候的高温低了七八度,况且加上雨水的凑热闹,体感上就更冷了。

  幸好,昨天开始低温将与我们说“拜拜”了,从气象部门的预报来看,未来三天,即“五一”假期,我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久违的阳光总算来看我们啦!与此同时,很多朋友关心的气温也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未来三天气温节节高,最高气温从昨天开始恢复到24度以上,30日更有望攀升到29度左右,是不是又有一种初夏的感觉呢?

  不过最近这一冷一热变化的气温,也太任性了吧!丝毫没有考虑到大家的感受,这几天,由于气温变化明显,很多朋友穿衣服也混乱了,有清凉装扮,也有穿毛衣、大衣保暖的人。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虽然未来三天内气温以上涨趋势为主,但今天早晨我市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估计在11度到12度左右,大家出门的时候最好及时增加衣物保暖。

  该置备防晒“兵器”了

  女孩儿们,选购墨镜可得小心

  这两天,怕晒的女孩子已经使用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等“兵器”来应对越来越炙热的阳光了。面对市场上质量参差不齐的墨镜,怎样才能选择一副适合自己的?

  可能不少人像记者一样,选购墨镜时最看重其“颜值”。好看的墨镜可以成为修饰脸型、耍酷的法宝,但是,比起这些外在条件,镜片的质量更重要。大家在选购墨镜时,要注意镜片是否有划痕、杂质、气泡、条纹等。正规的墨镜应标有品名、颜色、直径、质量级别、生产厂名和商标,镜面或吊牌上有注明防UVA、UVB和CE标志的墨镜才能确保可以阻隔一定的紫外线。

  和购买近视镜一样,选购墨镜同样要戴上试试,如果戴上以后有眩晕、头疼的感觉,这就是不适合你的。如果您无法确认墨镜的质量,可以将墨镜面向日光灯举起来,慢慢翻转,让镜面的反光条平缓滚动,如果发现镜面反射的灯影呈波浪状,则证明镜片不平整,戴这样的墨镜会损伤视力。

  看着别人美美地戴着墨镜,近视眼患者是不是羡慕嫉妒恨啊?不怕,市场上有标明度数的近视墨镜出售。不过因为瞳距等指标因人而异,请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选购。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刘力果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