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学校食堂:带着感情做餐饮 才会有放心和感动

A-A+2017年5月2日08:20南阳 晚报评论

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将放心厨房做到极致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将放心厨房做到极致
25小放心厨房让师生吃得健康、吃得舒心25小放心厨房让师生吃得健康、吃得舒心
相关部门到常春藤幼儿园指导工作相关部门到常春藤幼儿园指导工作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程菊梅 黄 翠

  由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南阳晚报承办的“2017年优秀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展示活动”开展以来,记者在采访中,有惊喜、有钦佩、有震撼、有感动……市、区食药部门的全力以赴,敬业、专业和专注;学校的严谨、用心和坚持,其实一切都在诠释着一种理念,食品安全大于天。众多读者更是纷纷致电本报,表示“明厨亮灶”展示活动,彰显了媒体和相关主管部门的社会责任感,是一个深受社会广泛关注的民心工程,也是守护师生舌尖安全的一次大检验,让食品安全更有保证,值得点赞。

  相关部门的敬业、学校的精细化管理让我们惊喜。其实,“明厨亮灶”建设早在我市推进,截至去年12月,我市学校食堂采取“透明展示”、“厨房开放日”、“阳光公示”等多种“明厨亮灶”活动形式,展示共计1622家次,真正有力地推进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有78家采用互联网+名厨亮灶形式。此活动开展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制定出严格的评选标准;宛城区教育局率先推荐迎检单位,宛城区食品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冯东超用严谨的专业知识详细指导。“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硬件很硬,软件不软,特色明显”,将放心厨房做到了极致;市25小注重孩子的就餐安全健康培训,营造的珍惜粮食校园就餐文化氛围浓郁;常春藤幼儿园用药品的管理标准严把学校食品安全关;永兴幼儿园宁肯每月贴钱学生食堂,也要让孩子们吃得健康科学;艾尔国际幼儿园投巨资,从设计与规划到“视频厨房”直播,从净水系统到“米其林餐厅大餐”,把安全食堂当作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这些学校的食堂受到了社会、家长的肯定和赞扬。他们说孩子送到这样的学校,家长才安心。

  采访中,我们也见证了很多学校从各个细节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暖心行为。25小专门开展学生就餐礼仪拓展培训,学校从领导到老师,每天都轮流为学生服务,和学生一起就餐,把喷香的饭菜端到学生面前;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对学校食堂严格要求,每餐做到搭配合理,不重样;常春藤幼儿园院长曹青,多次主动邀请相关部门人员到幼儿园检查指导,她说,“我们愿意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这对我们工作是个有力的促进。”艾尔国际幼儿园负责人让自己和员工的孩子都在艾尔就读,把每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

  采访中,我们深感,正是有这些部门和学校的用心付出,爱心与担当,才能守护好学校食品安全,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

  目前,2017年优秀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展示活动正深入开展,有哪家学校食堂敢于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想展示学校品牌形象的都可报名参加。同时,开启曝光台,欢迎社会各界曝光不合格的学校食堂。⑨1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