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硕果累累

A-A+2017年5月3日14:32大河 报评论

  玉结缘、花为媒宛城盛装迎嘉宾

  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硕果累累

美轮美奂的玉雕作品美轮美奂的玉雕作品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可谓硕果累累。昨日记者获悉,本次节会期间举办的玉雕精品展、全国玉石雕刻“玉华奖”评选及玉雕高峰论坛等活动引得八方来宾的参与和赞誉,而以此为平台的招商引资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国·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于2017年4月28日在南阳体育中心举办,历时4天,该活动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中共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霍好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宝协史洪岳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南阳体育中心二楼的玉雕展厅内,1700多件玉雕精品荟萃,亮点纷呈。《清明上河图》《吉祥如玉》等作品令人赏心悦目,尤其是大师们用独山玉完成了《满汉全席》的制作彰显工匠精神,烤全羊、大闸蟹、清蒸鲈鱼……一道道菜品活灵活现,让人惊叹。

  玉雕展览展销采取了全新的线上线下互动方式,组织方与北京博观拍卖、淘宝网等专业公司合作,每天专场拍卖不同题材、材质的玉雕精品,旨在打造南阳玉雕网上直供平台,推动“互联网+玉产业”创新发展。代表国内玉雕创作最高水准的“玉华奖”评先同步举行,400余件国内精品玉雕将展开激烈角逐。

  全国玉石雕刻“玉华奖”评选活动引来众多玉雕大师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选作品1500多件,入围作品397件。业界人士评价说,此次征集到的作品代表性之强、题材涵盖之广、艺术水准之高、品种数量之多,充分体现了玉雕艺术发展的时代潮流和最新水平,其中《无上元君》《魁星点斗》《宛人玉梦》等13件作品荣获金奖,《江山如此多娇》《一溪童真》《虾趣》等21件作品获得银奖,《清明上河图》《荷花仙子》《心心相印》等30件作品获得铜奖,另外还评选出最佳工艺奖16件,最佳创意奖15件,优秀作品奖302件。

  本次节会期间,还迎来了玉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开工建设。该项目总占地3400亩,设计规划了综合服务区、生态文化展示区、国际创意加工区、创意孵化产业区、品牌集聚加工区、宝石规模加工区,逐步实现原料加工、产权交易、商务接待、孵化集聚、规模加工、宝石鉴定、园区主题景观等功能。项目建成后,总建筑面积有210余万平方米,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集加工、展示、物流、配套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园区,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左右,税收1.8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

  南阳第十四届玉雕节经贸洽谈会收获最大。本次节会前,南阳市就采取项目贮备模式,根据本地产业基础、投资需求进行针对性招商,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港澳台等地区重点大型企业达成投资意向,收集、汇总招商发布项目226个。

  节会期间,共有71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98亿元。其中包括中信国安综合投资开发项目、恒大义和信御景湾项目、正开国民电动车项目等一批超10亿元的重大项目。

  来源:大河报  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刘昶麟  文/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