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特色村镇大型寻访展示 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A-A+2017年5月5日07:40南阳日报评论

  原来,还有这么多的美在咱身边

  龙腾南阳讯 这是一次南阳美的寻访发现之旅,这是一幅特色村镇的集中展示画卷。近日,本报启动南阳特色村镇大型寻访展示活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专家学者交口称赞,各县区乡镇纷纷积极报名参与,更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推荐自己的家乡,甚至还有远在北京的热心读者。

  展示村镇魅力,扬大美南阳之名

  5月3日,本报隆重启动为期5个月的2017年南阳特色乡镇大型寻访展示活动,通过征集、寻访、展示南阳特色村镇,评出“2017年南阳最美特色乡村”、“2017年南阳最美特色小镇”、“2017年南阳最美休闲农庄”和“2017年南阳最美生态示范园区”。本次活动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南阳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阳晚报社和南阳旅游联盟承办。

  “这个活动视角选得很好,通过晚报把家乡的美丽风光和特色魅力一一展示出来,推广出去,从而让全国人都发现我们南阳有多美。”南阳师院经管学院院长、经济学教授赵秀玲对本报这一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南阳文化底蕴厚,四季分明,生态环境好,可说是要底蕴有底蕴,要特色有特色。我市很多乡镇在建设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发展出了各自的特色经济,并结合旅游、养老养生等产业来发展,让乡镇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与魅力。但特色乡镇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政策支持,也离不开媒体的宣传和推广,此次我市适时启动特色乡镇寻访展示活动,借助南阳晚报这一平台把南阳特色和美丽乡村宣传出去,对特色乡镇建设是一种有力的促进和推动。”

  “荆紫关、赊店、石头村、画家村……这些地方,身为南阳人的你可能知道却不曾一一去过,更不用说外地人了。”南阳知名文化学者张兼维说,晚报这一寻访展示活动,让全国读者跟随记者的笔和镜头深入了解南阳的历史文化、田园风光和民俗魅力。一个个特色小镇(村),宛如颗颗珍珠,通过晚报记者团的实地采访报道,在南阳乃至全国精彩呈现,既全方位展示了南阳的地域文化,也让更多的人知道南阳大美风光,从而在全国打响南阳名片。从这一层面上讲,意义深远。

  38个特色村镇,争相参与比美丽

  “没想到,大家的参与热情这么高,报名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一个人都接不及。”活动组委员成员高文婷表示,寻访展示活动启动当天,就得到了各县区乡镇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目前已报名的特色乡镇(村)已达38个。其中,西峡县暂列第一,报名乡镇(村)16个;其次是淅川县,报名乡镇(村)6个。

  昨天,组委会还接到一位姓高的师傅从北京打来的长途电话。高师傅在北京做建筑生意,今年五一回了趟老家方城县杨集乡。“七十二潭景区、七峰山生态旅游景区两个4A级景区,还有以花卉苗木观光为主的张骞生态庄园、以生态养殖加种植为主的鸿旺牧业休闲生态观光园,中心街区街道干净整洁有序,新建了文化中心和游园广场,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了。”高师傅绘声绘色地描述着,“我建议你们去实地看看,也欢迎更多人去杨集乡玩。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次活动,借助媒体推广,集中展示南阳特色乡镇,深入挖掘特色乡镇的各种成长路径,为其他乡镇发展提供借鉴,起到示范作用,相信南阳的特色乡镇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首批县(区)参与活动推荐名单:

  1.西峡县(16个)

  丹水镇黄营村,丹水镇三里庙村,丁河镇简村,丁河镇浦塘,三郎坪湾潭村,回车镇油坊村,军马河镇长探河村,军马河镇军马河村,军马河镇孙门村,军马河镇鱼库村,太平镇,田关镇曹沟、田关镇孙沟村、阳城镇后营村,重阳镇重阳村,双龙镇双龙村。

  2.淅川县(6个)

  荆紫关镇、仓房镇磨沟村、荆紫关镇南街村、马蹬镇、上集镇张营村、九重镇陶岔村

  3.内乡县(2个)

  马山口镇石庙村,马山口镇樊岗村

  4.社旗县(1个)

  赊店镇

  5.宛城区(4个)

  汉冢卢园景区、溧河乡袁老家村、豫花园、大山科技园

  6.卧龙区(4个)

  龙王沟风景区办事处后庄村、王村乡方营村、王村乡郑岗村、靳岗街道邵沟村社区

  7.新野县(2个)

  歪子镇新野县新甸铺镇津湾村

  8.镇平县(3个)

  石佛寺镇、杨营镇尹营村、李寨都市生态园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于晓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