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一建筑工地夜间施工 高考孩子们想睡安稳觉

A-A+2017年5月5日08:42南阳 晚报评论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热线反映

  NYWB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己所在的小区周围存在噪音扰民问题,让居民晚上难以休息。家住城区建设路书香水岸小区的闫女士说,该小区东南角有建筑工地半夜施工,而自家孩子还有三十多天就要高考了,夜间施工严重影响了孩子休息,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觉;张衡路万事达生活广场小区的居民也说,该小区临街楼下有个饭馆,晚上在店外吃烧烤的人很多,有时能营业到深夜,噪音和油烟都很扰民。

  书香水岸隔壁工地半夜还在施工

  记者出击

  NYWB

  反映人闫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工地与她所居住的书香水岸小区仅一墙之隔。“我们小区大部分住户的孩子在一高上学,离工地最近的一共有四栋楼,从两三个星期前工地动工到现在,我们这四栋楼的住户基本没睡过安稳觉。”一开始工地是连续施工到半夜十一二点,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挖掘机和拉土方的大车一块儿轰鸣,声音特别大。最近几天,工地变成了半夜十二点开始施工到早上6点。“我5月2日晚上专门数了一下,有三辆挖掘机和十辆拉土方的车一块作业。”

  “我们业主有个微信群,群里最近每天都在讨论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有的家长打举报电话,有的想办法联系施工方,后来施工方也同意了晚上不再施工,可是停工两天又继续半夜挖地基、往外运土,愁坏了我们这些做家长的。”闫女士说,他们之所以在这儿住就是为了方便孩子上学,还有三十多天孩子就高考了,再换房子也没有必要,大家要求也不高,只要施工方在中午12点到下午2点、晚上10点后不施工,保证学生们有个正常的休息时间就行。

  万事达生活广场小区居民:楼下饭馆太吵闹

  城区张衡路万事达生活广场小区居民在热线中说,小区临区间道高层楼的楼下有个饭馆,天气一好就出来摆摊卖烧烤,影响小区居民休息。

  5月2日晚上8点多,记者来到万事达生活广场小区外,看到群众所说的饭馆门口十分热闹。饭馆里面虽然还有不少空位,但门前人行道上摆满了桌椅,二三十个食客都坐在外面,人行道边还有两个烧烤架,升起阵阵浓烟。

  小区的居民们告诉记者,这个饭馆在临街楼门面房里开了一两年,4月份就在外边做烧烤了,最近两天晚上还有点冷,要不然记者看到的人会更多。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吃饭的人能吃到半夜。

  “凌晨还有声音,吵得人睡不着觉!”一个上小学的小姑娘生气地对记者说。“咱们这里喝酒流行猜枚,我们住在20多楼都能听见楼下的猜枚声,还能闻见油烟味。”一位年轻男住户无奈地说,声音扰民,油烟味也熏人,离得近的住户晚上也不敢开窗户,而且他们喝酒也就算了,有时候喝多了还吵架,去年这里还有人打架!居民正常休息受到了影响,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们,家里有学生的也怕耽误孩子学习。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反映,但物业也拿这个扰民的饭馆没办法。⑧1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