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街头市场热腾腾的奶茶 到底用啥做的?

A-A+2017年5月8日07:57南阳 晚报评论

  年轻人追捧 城区奶茶店随处可见

  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前几天她在城区府衙附近一奶茶店里买了一杯奶茶,喝完之后原本整天睡眠“像死猪”一样的她,晚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她说,不知道奶茶里面到底放了什么东西?是否添加有害物质?她想借助晚报了解一下奶茶的成分是否符合相关标准。

  近几年,由于年轻人对于奶茶的追捧,大大小小的奶茶店在城区日益增多,学校周围、商圈周边都遍布着各种各样的奶茶店。这些奶茶成了年轻人中炙手可热的饮品。“看电影时来一杯”,“吃完饭后来一杯”,奶茶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中。

  近日,记者来到了城区人民路大统百货周围走访,从大统百货一路走到天桥附近,记者看到了10多家奶茶店,有一家奶茶店还正在装修未正式开业。这些奶茶店的装修风格各有特色,店内出售的奶茶种类也是各不相同,有红豆奶茶、布丁奶茶、玫瑰奶茶等等。有的店里奶茶只卖5元左右,而有些店里奶茶最便宜也要10元钱。

  记者走访奶茶店 价格、口味各不相同

  记者在两家价格区别较大的店铺买了两杯不同的奶茶,在奶茶卖的价格较贵的店里,记者看到他们制作奶茶的原料摆放还是比较整齐卫生的,奶茶店里放着一排金属制的银色圆筒,圆筒上面还显示着温度,每个圆筒上都贴着标签:绿茶、红茶、乌龙茶等,店员根据顾客点的奶茶不同,会加入不同类型的茶品。

  记者在买奶茶的过程中顺便询问了一些奶茶店店员,他们的奶茶是如何制作而成的,其中一个店铺的店员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奶茶都是每天早上用茶包和牛奶一起煮的,很新鲜,但是据他了解确实有一些奶茶店的奶茶是用奶茶粉直接冲的,奶茶粉到底是如何制作的他就不知道了。另一家收费较高的奶茶店的店员还说,自家奶茶用的茶叶分成了红茶和绿茶供顾客选择,添加的牛奶、奶油也都是新鲜的,所以价格上贵了一点。

  记者采访发现 多位市民对奶茶有疑虑

  面对形形色色的奶茶,市民们又有什么看法呢?对此,记者对多位市民进行了采访。

  “我感觉奶茶里的糖分太多,每次喝半杯就腻了,这么甜的东西应该热量很高,容易让人发胖吧!”市民陈女士说。“一过中午我就不敢喝奶茶了,因为之前有几次下午喝奶茶晚上失眠,第二天起床特别没精神,感觉很不好。”市民张女士说。

  “我家孩子在上初中,整天放学就去学校门口买奶茶喝,我感觉那些奶茶都是奶茶粉冲出来的,对身体没什么好处。”市民王先生说。

  “现在市面上的奶茶价格差别挺大的,有的奶茶快20元了,有的奶茶却5元钱,不知道这么大的差距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我们买着也挺不放心的。”一位年轻女士告诉记者。

  食药监局: 对奶茶原料有怀疑,可拨打12331举报

  针对市民的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食药监局餐饮食品监管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奶茶店属于饮品店,店铺需要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其次奶茶属于自配饮品,没有单独的标准,但是制作奶茶的食品原料例如白砂糖、全脂乳粉等,它们都有对应的国家相关标准,工作人员会严格监督这些原料是否符合标准。目前南阳市没有发现不合规定的奶茶店,但是至于奶茶是否是健康饮品,工作人员没法评判。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店铺购买奶茶时,要看店铺是否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如果市民对所购买奶茶的原材料持怀疑态度,可以随时拨打12331举报,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往店铺进行查证。⑧3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