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报业传媒小记者走进蓝冠山泉生产厂

A-A+2017年5月10日09:10南阳 晚报评论

  5月6日一大早,100名小记者装备整齐,在教官的带领下前往蓝冠山泉的生产基地实地探访蓝冠山泉矿泉水到底是怎样生产出来的。下午,小记者又游览了秀丽的五朵山风景区。

  上午十点钟,小记者一行来到蓝冠山泉的生产基地南召县白土岗镇杜村。这里位于伏牛山的腹地,蓝冠山泉的水就采自白云山水系白河发源地远古大峡谷深层石泉,由它提纯的泉水,天然、甘洌,入口绵甜。这一点儿,可是经过小记者亲自认证的。

  穿好卫生鞋套,拿上记录本,在产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走进特殊通道,观看“一瓶矿泉水的旅程”。只听生产间里各种机器滴滴哒哒轰轰隆隆自主运作,全自动流水线式生产矿泉水,真是让小记者大开眼界。

  “金师傅,从深山里的泉水到我们喝的瓶装水,总共有几道程序呀?”“金师傅,那个翻转的大机器叫什么?”“金师傅,咱的矿泉水有几种规格呢?”小记者们的问题接二连三,蓝冠山泉负责生产质量的金业伟也笑呵呵地一一做出回答。

  “我刚才看到好几个大过滤器,有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保安过滤器,还有一台紫外线杀菌器,经过这么多道程序出来的水肯定安全还好喝。”小记者申家豪在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在游戏“水字拼图”中,小记者们分队比赛,最终齐心协力用瓶装水在地上拼出“蓝冠水 小记者”六个大字,游戏结束之时,小记者咕咚咕咚大口喝着蓝冠山泉,还不断赞扬“这水还真的好喝,甜!”

  “好水来自深山,健康源于天然。蓝冠山泉一直秉承‘质量为本 信誉为魂’的宗旨,努力打造中国第一好水。有好水才有健康的身体,蓝冠人一直在努力给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水。”在上午活动结束时,蓝冠山泉的创始人高长山发表自己的创业理念。

  下午,小记者又驱车来到南召县五朵山风景区欣赏自然美景。在这里,奇峰相峙,飞瀑高挂,怪石林立,泉流潺潺,又恰逢五一小长假刚过不久,因此景区里游人如织。原本阴沉的天空也在小记者进景区之际变得晴朗起来,温暖的阳光柔和地洒在水面上,使流动的河水和瀑布闪闪发光。

  由于景区里水域面积较大,山路盘旋陡峭,为了小记者的安全,一路上,小记者中心的教官、记者和景区的讲解员、工作人员都倾心为小记者们保驾护航,使小记者能够安心地观瀑布,登石阶。时值晚春初夏,山上的树木葱郁,路边的鲜花盛开,流动的溪流时而在瀑布处奔腾而下,时而又汇聚成湖,幽深静谧。在这如仙境般的青山绿水间,活泼可爱的小记者穿行而过,他们笑着闹着唱着,给大山也增添了一份童趣和热闹。

  途径翠屏湖,看见路边的草丛里有游客乱扔的水瓶等垃圾,小记者邹语涵和何华雨立马化身“环保小卫士”,主动上前捡起放进垃圾桶,并分享:“我们小记者外出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还是报业传媒小记者整个集体,我们要有荣誉感,并且旅游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环境。”

  (魏晓格)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