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朱婷回国训练彰显国际范儿 与河南队无缝对接

A-A+2017年5月11日08:42大河 报评论

  □记者 王小娟

  5月9日至14日,2017年女排世俱杯在日本神户举行。在昨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河南姑娘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3:1击败巴西舒耐取得两连胜。其实,比赛揭幕前一天,朱婷才刚从浙江长兴奔赴神户,之所以如此奔波,是因为朱婷在长兴与母队河南女排进行了短暂5天的磨合训练,而这只为帮助河南队打进全运会决赛。

  满满的行程

  ●4月30日,朱婷率领新东家瓦基弗银行队赢得了今年的土超联赛季军,比赛10个小时后,便匆匆踏上了归国的航班;

  ●5月2日中午朱婷抵达郑州东站,当天下午即开始随河南队训练;

  ●5月8日凌晨2时许出发去上海,从上海飞赴日本神户开始世俱杯;

  ●5月15日即返回上海,继续备战全运会预赛;

  ●5月18日,全运会预赛将全面打响。

  为短暂磨合说服新东家

  从这份几乎没有喘息之机的行程单不难看出,朱婷要么是在赛场上,要么是在去赛场的路上。事实上,按照朱婷和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所签订的合同,朱婷应该5月14日结束世俱杯之后再回河南队,不过为了提前适应国内训练比赛的节奏,朱婷决定提前归国。最初瓦基弗俱乐部考虑到朱婷的体能,是拒绝的,为此朱婷多次与瓦基弗俱乐部进行交涉,“对河南队来说,四年一次的全运会就像你们代表国家队打奥运会,非常非常珍贵,我不想轻易放弃,我希望可以回河南队进行短暂的磨合训练。”最终,在保证不影响世俱杯竞技状态的前提下,朱婷终于如愿归国。

  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朱婷考虑得非常全面,因为如果这次不回来,几乎就没有时间磨合了,世俱杯结束回到上海是15日,18日预赛全面开赛,中间只有两天的时间,根本不够用。“我这次提前回来就是要与队伍进行磨合,河南女排上次打进全运会决赛圈还是2009年,我要与队友一起帮助河南女排打进天津全运会决赛圈。”朱婷说。

  心劲十足调动球队积极性

  “这次朱婷与队伍几乎是无缝对接,这一点我很意外。”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在采访中告诉大河报记者。

  这次回来,朱婷在训练场上的表现,依然是主心骨的风范,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海外俱乐部的训练全靠自觉自律,这次回来,朱婷改观许多,尤其是在场上的那股心劲,确实很国际范儿,用她在海外学到的积极热情感染着每一名球员,争取大家跟着她一起兴奋,训练的每一分钟都不浪费。”詹海根表示,在对待困难球、下风球的处理上,朱婷也显得自如了许多,个人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可以一力承担起队伍定海神针的重任。

  在短短的5天里,朱婷表现出了高超的技术水平,“以前对二传传球还比较挑剔的她这次完全不挑了,无论是快球慢球高球低球,她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力点去扣球,对于自己和队伍的许多问题,她也能积极地去解决。可以说,有了这5天,我有信心了,队伍有信心了,朱婷也有信心了。”詹海根表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