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始

A-A+2017年5月12日22:01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12日,南阳市公安交管支队党委委员、勤务大队长王保臣带队值班《行风热线》节目。听众关注的主要问题为交通设施布设、驾驶证办理、车辆停放、安全带使用、闯黄灯处罚等。

市公安交管支队党委委员、勤务大队长王保臣 主持人关月市公安交管支队党委委员、勤务大队长王保臣 主持人关月

  行风关注

  我市6月底将迎来全国“创文”测评,交通秩序管理将作为一项重要的评估指标。但近期城区交通秩序出现了较大反弹,特别是机动车乱停乱放、渣土车违规入市问题较为突出。为防止交通乱象反弹、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交通环境,从2017年5月3日至8月15日,在中心城区开展“双创”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整治内容及工作标准:

  *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无闯红灯、乱穿马路现

  *机动车在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处让行

  *有专门交通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

  *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

  *主次干道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无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机动车无车窗抛物,机动车道无被侵占现象

  *出租车乱停、乱调头等违法行为

  *无散发小广告、乞讨行为

  *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隔离护栏设置合理

  *中小学校门口交通标志、标线清晰,停车规范,秩序良好

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周潜  车管民警李晋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周潜 车管民警李晋
设施副大队长方霞  法宣民警刘家楠设施副大队长方霞 法宣民警刘家楠

  听众部分问题回复

  网友向日葵:旅客出行交通安全是大事,为了确保旅客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作为交管支队是如何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和缉查布控系统,严查客车超员违法行为的?超员对车辆实际所有人和管理人应该如何处罚?多次严重超员怎么处罚?春运期间我市231线南阳至邓州线有没有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是如何处理的?交管部门应当把交通安全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我市不发生一起群死群伤事故,交通事故猛如虎,后果将不堪设想。(点击收听王保臣答网友问题)

  R先生.:城区道路或者国道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咱们南阳怎么处理?如果罚款合理不?

  王保臣大队长:按法规应该处罚,但南阳目前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当然,按规定处罚了也属正常。

  135.....70 内乡听众。驾驶证在广东考的,现6年该换证,不知到哪里办理?

  车管李晋警官:新的规定是可以异地换证。但是县里是否开通了异地换证业务我们还不太清楚,你最好到南阳来换。

  lm :本人两个身份证号,其中一个已经考过驾证。针对双户口问题,注销了该身份证,且派出所出具有注销证明,证明两个号是一个人!结婚证等都已更改到另一号上!请问驾证怎样更改到另一号上,到哪里更改相关手续咋办!

  车管李晋警官:双户口问题,如果派出所出具同一人证明的,现在可以带着派出所证明、照片、身份证还有驾驶证,到车管所独山大厅去办理。

  来源:南阳新闻广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