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援赞比亚医疗队28名队员“出征”前祭拜医圣

A-A+2017年5月15日08:27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南阳报业传媒集团 全媒体记者 史春雷/文 通讯员 李小硕/图

  壮士西行拜医圣,此去大漠孤烟中。非洲兄弟如相问,一心弘扬仲景名。

  肩负祖国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5月10日上午,中国援赞比亚第19批医疗队全体队员,在“出征”前走进医圣祠和宛西制药南阳市张仲景医院祭拜医圣张仲景。队员们纷纷表示,走出国门后,将致力弘扬仲景文化、中医药文化,让南阳的中医药品牌及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据悉,第19批援赞比亚医疗队是我市参与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支医疗队,也是我市首次代表我国组建的援外医疗队。本批28名医疗队队员由市卫计委选派,分别来自8家医疗单位,涵盖15个医疗专业。

  当天上午,28名医疗队队员身着南阳市张仲景医院特意为他们定制的能充分体现中医药文化、仲景文化的队服,先后走进南阳医圣祠和南阳市张仲景医院祭拜医圣张仲景。

  在祭拜现场,市卫计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桂延耀告诉记者:“医疗队将展示‘民间外交官’的形象,对赞比亚人民进行大健康援助。也就是说,除了救死扶伤外,他们还将弘扬医圣张仲景厚德仁术、大医精诚的思想,规划筹建医疗人才培养平台——赞比亚仲景书院分院。同时,我市作为国家中医药服务贸易试点市,还将加强对外中医药贸易服务。”

  援赞比亚医疗队队长齐祖宏告诉记者:“作为南阳人,医圣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将搭建中医药文化交流的桥梁,为南阳中医药技术服务输出、产业输出建立基础,打响仲景品牌,真正使我们南阳的中医药文化在世界得到发扬。”

  仲景宛西制药作为一家有情怀、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多年来,在传承仲景文化,发展仲景大健康产业的同时,矢志不渝地坚持公益事业,感恩回馈百姓。作为仲景宛西制药旗下的南阳市张仲景医院,自建院之初就以“救死扶伤、扶危济贫、为人类创造健康”为理念,坚持“中医水平引领前沿,现代医学保障有力”的办院方针,突出中医特色,发挥中医优势,走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的发展创新之路,践行“让老中医放心,让老百姓放心,让老祖宗放心”的社会承诺。一年多来,医院先后多次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退伍老兵、离退休干部等群体开展了大型公益慈善惠民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南阳市张仲景医院院长宋红旗说:“对外提供医疗技术援助,是我国一项长期的具有战略意义的政治任务。援助活动是连接中外人民友谊的一条重要纽带。中医走出国门,对人类健康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这批援赞医疗队中既有中医界的精英,也有西医界的翘楚,他们都是南阳的骄傲!在医疗队启程之时,医院全体员工和医疗队全体队员一同祭拜医圣,为队员们出征加油助威,希望队员们作为中医文化的使者、南阳仲景医疗的使者、南阳文化的使者,把南阳仲景医疗、仲景品牌带出国门,走向世界,为人类创造健康!”①2

  来源:南阳晚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