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教育>正文

青年作家李远出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受关注

A-A+2017年5月15日16:05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14日上午,南阳文化学者、青年作家、知名企业及新闻媒体齐聚南阳瓦库,举办“李远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恳谈会”,为青年作家李远历经四年、数易其稿、精心创作的文化散文集《访古寻踪卧龙岗》出版助力加油,同时,借恳谈会推广宣传该书。

  李远,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发表作品千余篇,曾参编外宣书籍《魅力南阳》。现在南阳市博物馆工作。《访古寻踪卧龙岗》是李远以自己的敬仰之心、全景式描绘诸葛亮及卧龙岗的文化散文集,分别对南阳卧龙岗历史、景观、文化进行全方位解读。本书将于八月左右与读者见面。

  恳谈会由中国策划研究院南阳策划中心、河南省金圣龙文化传播公司、南阳网文创中心、河南智鑫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策划、主办,南阳瓦库及大酩府酒业集团承办,青年作家、卧龙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鲁钊主持。著名文化学者、《访古寻踪卧龙岗》封面设计者张兼维,著名书法家尹先敦,著名品牌策划人、中国策划研究院南阳策划中心主任赵跃溪,青年作家、卧龙区作协副主席、南阳大文化研究院副秘书长水兵,南阳网络作协主席、《南都晨报》小记者中心总监高钧,青年作家、《南都晨报》编委兼新闻中心主任徐道胜,青年作家诗人杨静、郭金洋、叶小闲等莅临现场。南阳村镇银行宛城支行行长王宇,河南金圣龙文化传播公司副总经理张媛,南阳绿色食代餐饮有限公司、邓州市龙凤呈祥宴会主题酒店总经理郑闯,南阳老陕西餐饮公司董事长南贵喜,南阳浙江商会副会长、温州商会副会长、东方灯饰董事长章魁绍,河南智鑫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卓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育潮,南阳市静鸿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宛小静、大酩府酒业集团董事长惠大崇,南阳尚康花园酒店、尚康渔村董事长张吉兵,南阳千百度庆典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诗然、南阳瓦库总经理徐亚东等南阳知名企业家出席。《南阳日报》文化周刊副主任曾碧娟、《南阳晚报》人文版副主任张燕,新浪网南阳专栏主编房松玉等应邀参加。

  李远介绍了《访古寻踪卧龙岗》创作过程。著名文化学者张兼维畅谈南阳卧龙岗及诸葛亮,并介绍了该书封面设计创意,著名书法家尹先敦向作者李远赠送“文以载道”书法作品,南阳网文创中心主任叶小闲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本次活动筹划过程。恳谈会上,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李远的文化情怀和文学成绩,及近几年李远在卧龙岗宣传和诸葛亮文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并对李远即将出版的新书《访古寻踪卧龙岗》“把脉问诊”,对该书寄予厚望。王宇、张媛、郑闯、南贵喜等企业家,纷纷表达了提前认购该书的意向,愿用力所能及的文化助推,共同托举出这本《访古寻踪卧龙岗》。企业家们心牵龙岗、情系武侯的诸葛亮情怀,也将为这本书的出版,增添了不同寻常、难以替代的特殊意义。

  著名文化学者张兼维在总结发言中:“李远工作于卧龙岗,文笔勤垦,砚田不息,在南阳作家群中,新秀卓然。他的成长浸润在卧龙岗的古风里,沐浴在诸葛先生的辉光中。从工作,到敬仰,从文化传承、传播诸方面言,讴歌诸葛亮与宣传卧龙岗,一直是李远的文化理想和文化使命。”并说:“研究诸葛亮,传播卧龙岗,弘扬南阳的智圣文化,李远却默默地在做,做得这么深入,这么好,这么面面俱到,洋洋洒洒。文学家、艺术家就应关注地方传统优秀文化的挖掘整理和研究弘扬,在这方面,李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房松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