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光武社区民警王杰:用真情坚守在群众身边

A-A+2017年5月18日07:53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导语:社区民警没有惊天动地的破案经历,无论春夏秋冬,无论节假日还是平时,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精神。他们从小事做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维护着辖区老百姓的平安。社区民警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和谐。今天让我们走近光武派出所兴运社区,认识用真情坚守在群众身边的社区民警王杰。】

  见到王杰的时候,他正在光武街道办事处兴运社区的文化大院忙碌着,前几天在走访群众中,王杰了解到,老人们希望活动以后有个休息的地方。

  正协调着石桌石凳,一位邮递员大姐走了过来,向王杰求助,原来在送报纸的时候,邮递员大姐被一家住户的狗咬伤了,而狗的主人看到情况,溜之大吉。王杰连忙带着邮递员大姐去讨说法,家中没有人,邻居也没有电话。王杰拿出了自己的便民联系卡,交给邮递员大姐和住户。

  【你再来了,见到他们在家,给我打电话,随后我再过来,解决你这个问题】  

  【光武街道办事处兴运社区 居民:王杰这娃儿还行啊 怪勤快 他替老百姓着想的多 最大的长处就是态度上比较认真 温柔一些 比较随和一些 让老百姓好接触】        

  随后,王杰赶往建设西路静园小区特困职工刘本玉家,刘本玉的女儿患上白血病,夫妻俩一筹莫展,给王杰打来电话。

  【静园小区居民 刘本玉:王杰 一打电话就是兄弟 只要来小区 第一时间就是来看娃 问娃这个病情 往后就是隔三差五的打电话 娃咋样 也 就是说有啥困难及时给他们说 都是第一时间往我这边来办 让孩子的教育上 心理上各方面能帮助】

  王杰所在的兴运社区位于南阳市中心城区,邻汽车站和火车站的两站区域,辖区共2.3平方公里,大小28个楼宇大院,人口11570人,外来人员流动量大,治安状况异常复杂,防范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刚到警务室时,社区内脏、乱、差,辖区内经常发生居民家中被盗和电动车被盗案件。王杰走街串巷,走访群众找症结,虚心向社区干部请教,同群众交朋友,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只要有时间就到辖区摸排情况,熟知辖区地情、社情和人情,整理出了详实的人员、出租房屋、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商业店铺等多项信息,就连孤寡老人的住处都进行登记造册,建立了完善的数据档案,达到见楼知户、见户知人、见人知情。摸清了社区工作底数后,王杰与社区居委会进行协商沟通,建起了技防网、巡防网、物防网三张网。如今的兴运社区安全网逐步坚固,已形成了鼠标巡逻、探头站岗,在警务室借助互联网就能对整个辖区的情况及时浏览掌握,有效提升了防范效能。兴运社区也连续多年被卧龙区车站街道办事处评为平安建设先进社区、综合治理先进社区。

  【卧龙区车站街道办事处兴运社区书记 宋勤:这两年明显的咱们治安案件包括这些其它案件逐年的往下降 去年咱们的案件可以说是零 俺们是每个月的五号是居民议事日 十五号是党员活动日 二十五号是扶贫救助日 我们这个三日活动俺们这个警务室民警们配合咱们社区 每一次的活动他都没有落过 确确实实跟着社区走到基层 走到群众中去了  他对群众中所说的话 他能记到心上】   

  带着感情为群众,真心真意地帮助群众,王杰不仅换来了社区社会平安,而且也收获了一片民心,社区群众称赞他是社区的带头人、贴心人。他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两次,在全省治安系统社区警务竞赛中被评为社区警务工作能手,获得全省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入选中国好人榜、河南省文明市民、 省优秀五四青年忠诚卫士、南阳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光武派出所兴运社区民警 王杰:做为一个社区民警 我们既然在这个岗位上 就要用心去做 更应该走出办公室走出警营 用更多的时间去走进辖区 更好地熟悉辖区 更好的熟悉群众 更好地服务群众 提升自己更好的工作能力 每当帮助辖区居民调节一个矛盾纠纷 或者是拿着为他们办好的身份证件 送到他们的手里面 或者是辖区居民拾到钱包 钥匙等物品交到警务室 经过咱们的查找能送到当事人手中的时间 我感觉作为一个社区民警能为辖区居民做一点点小事 顿时心里会产生一个成就感】

  面对掌声、鲜花和荣誉时,王杰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11年来,王杰一直在基层第一线,将“民警的价值是奉献,民警的工作是赢得民心”作为自己履职尽责的座右铭,始终坚守责任,做好社区平安守护员、人民满意“服务员”、居民矛盾“调解员”、一方稳定“安全员”,立足于服务群众,用心为民、用心做事,用实际行动耕耘平安与和谐的社区警务工作。(韩晓燕 鲁宁)

  来源:宛都播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