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民生>正文

南阳高新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值班《行风热线》

A-A+2017年6月1日07:3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5月31日 ,南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值班《行风热线》,主要介绍高新区环境污染防治话题。

高新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区建设环保局副局长唐民   主持人宋杨高新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区建设环保局副局长唐民 主持人宋杨

  行风关注

  自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以来,高新区作为中心城区四区之一,采取的相关措施:

  1.扎实做好建筑施工工地的扬尘治理工作。管委会出台了《关于创建文明工地,强化扬尘管理的通知》,建设环保局成立了3个督管小组,对辖区48个建筑工地实行驻点制度,进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每天到施工工地进行现场督查。在整治施工工地扬尘上严把标准不放松,按照“六全”标准严格整改,严格执行工地裸土覆盖、道路硬化、绿化、大门设置冲车设备、搭设密目式安全网,基坑开挖喷淋施工,道路清扫洒水,渣土车运输覆盖等措施,有效抑制了工地扬尘污染。

  2.抑制道路扬尘污染。环卫部门按照每隔1个小时一撒的要求,对辖区15条主次干道全天候洒水冲洗,并实行全天不低于16小时的清扫保洁,做到车行道、人行道、侧石、标志线、树穴五净,即无垃圾积存、无污染积水、无烟头痰迹、无浮土积存、无乱贴乱画,保洁范围向绿化带延伸,向雨水口延伸,向背街小巷延伸。

  3.加快燃煤锅炉拆改进度。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指挥部和市环保局的要求,除完成省定3家燃煤锅炉的拆改任务外,对辖区所有蒸馍店、浴池燃煤锅炉进行了认真排查和整改,采取说服教育、下达限期拆改、强制停产等措施。经过有关职能部门不懈努力,又取缔和拆除蒸馍店、浴池等各类锅炉16家。按时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4.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如期圆满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工作是环境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我区对辖区所有加油站进行了对接排查。经排查2016年需要复核的加油站15家新建(并验收)2家。截止2017年5月底,已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年检任务,并通过了环保监测和验收。

  5.加大露天烧烤整治力度。区城管部门加大对露天烧烤查处力度,严禁用炭烧烤、禁止室外烧烤,统一采用电烧烤,并强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共取缔露天烧烤摊点44处,规范32处,并按照市政府办、城管局的要求,在明山路西侧、北京大道与麒麟路东北角规划建设了两个露天烧烤集中夜市点。

高新区工商分局局长张振乾   高新区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分局局长陈新菊高新区工商分局局长张振乾 高新区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分局局长陈新菊

  6.加强餐饮业油烟治理。加强对餐饮饭店油烟治理工作,经多次排查督促,全区25家规模餐饮饭店均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全区规模以下餐饮场所(三个灶头以下)1000余家,要求全部安装抽油烟机,该项工作12月底前完成,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严格环保审批,居民楼下的餐饮饭店一律不批,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一律不批,有效控制了餐饮业油烟环境污染。

  7.狠抓秸秆禁烧工作,实现了“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禁烧目标。对此项工作,我区高度重视,每年夏秋两季收割前制订《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财政还要拿出100多万资金,用于补贴秸秆回收利用,同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了区领导包办事处、办事处领导包社区、社区领导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分包方式,层层分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实行24小时巡查督查,严防死守。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辖区群众的积极配合,实现了全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禁烧目标,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表扬。

  8.严格控制工业点源扬尘污染,加强“小散乱差”企业整治力度。

  9.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及黄标车淘汰工作。该项工作由市公安局和市环保局统一组织实施。高新区环保局主要做好机动车环保绿标发放工作,全年共发放环保绿标3600余个,占全区机动车总量的97%。高新区公安部门加大对黄标车的淘汰工作,已全部完成。

  10、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我区内17家加油站已全部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并稳定运行。依据环境污染攻坚战关于重点行业VOCs整治专项会议的精神,召开了高新区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并约谈了河南红宇特种汽车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加大对企业VOCs排放的督查力度。

高新区城管大队大队长王明臣高新区城管大队大队长王明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