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企业观察>正文

西峡农商行"普惠信贷"力挺创业创新企业

A-A+2017年3月16日15:56新浪河南·南阳评论

  近年来,河南西峡农商银行在不断优化完善信贷产品基础上,着力优化产品模式、创新服务手段,全力推行"普惠信贷",为本地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生命的金融服务。目前,西峡农商银行已支持创业创新小微企业145家,贷款额达15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覆盖面达100%。

  增量扩容,实现评级授信广覆盖。西峡农商银行坚持"微贷技术本土化"市场定位,制定实施了支持创业创新企业"增量扩容"计划。一是通过专营机构建设、合作平台对接等方式,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创业创新企业金融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专营机构围绕行业特色,区域特色、个性需求,通过"银行+园区+小微企业""公司+基地+农户+信贷"模式,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成长发展提供多方位融资支持。二是通过对接政府部门、走访行业协会、开展银企战略合作等,深入开展创业创新企业评级授信,全面挖掘潜在目标客户,并按照"领导包项目""部门包企业""信贷人员包对口"的分级对接精细化服务方案,从项目立项、申报、争取、审批到实施等制定了专门跟踪服务流程,实行"贴身式"服务,使入围创业创新企业及项目对接率达100%。三是以信用为纽带,通过亲友抱团增信、企业信用联盟、政府增信、联合授信等,建立银企对接"线上线下一站式"融资服务体系,并通过"启程贷""循环贷",批量发展创业创新小微客户,实现了创业创新小微企业全覆盖。

  专注普惠,提升产融对接嵌入度。按照"宜果则果、宜药则药、宜菌则菌、宜工则工、宜商则商"思路,积极调优信贷结构,量身定制多种金融服务产品,助推企业发展。一是实行"量体融资"。围绕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积极推行"金燕快贷通"业务,按照"一次核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柜台办贷"的原则,对贷款额度在30万元以内的实施利率优惠。二是实施"产融对接"。积极联姻农业科技、林果技术推广、食用菌开发及产业集聚区等多个部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探索推行产城融合、产融对接融资服务模式,并通过银企联席会、项目洽谈会、招商引资会,及时加强产融对接服务,促使80%"果药菌"特色农产品实现就地加工增值。三是推行"链式快贷"。积极把握创业创新小微企业成长发展趋向,研究、完善促进其小额担保贷款、农户及商户联保贷款政策措施,创新土地流转使用权、林权、仓储、订单担保抵押方式,加大对产业集聚型、"果药菌"就地加工型和科技成长型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并通过产业链快贷、抵押快贷、票据快贷等,向创业创新小微企业提供合适的信贷产品和融资理财产品,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

  深度融合,打造创业创新升级版。一是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按月召开项目融资通报会,按季召开银企项目推介会,不定期举办涉贷部门联席会,根据企业客户分类和需求差异,设计差异化的"产品包",提供"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综合融资方案,引导信贷资金向县域实体经济、涉农行业、中小企业及"三农"回流。二是坚持项目融资与产业集聚发展相配套。针对西峡本地"果、药、菌"规模发展和中药制药、农产品加工集群发展的特点,不断加大对重点产业在建项目的支持,同时积极参与产业集聚区发展的"银团"贷款、信用证授信、银行承兑汇票、委托贷款等,并及时做好贷后跟踪服务。力争通过专业化的资金管理服务、延伸性的增值链服务、个性化的顾问咨询服务等,全方位满足处于创业、成长、转型等不同时期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三是坚持结构融资与绿色经济转型发展相结合。严格按照省联社、市办文件要求限制对高耗能、高污染及产能过剩行业信贷投入,对已发放的"两高一低"及产能过剩行业贷款进行压缩直到收回。对"果、药、菌"特色产业项目贷款、生态资源和原产地域保护贷款等,积极尝试和推广经营权和现金流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存货质押、供应链融资、土地经营权抵押、林权抵押、循环授信等担保抵押方式,着力解决结构融资与绿色经济转型发展融资融通问题。(杜明 李华有 赵泽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