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企业观察>正文

小挂面如何做出大产业——想念挂面全产业链条之路

A-A+2017年5月4日07:45河南 日报评论

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想念面业的小麦种植基地想念面业的小麦种植基地

  河南日报南阳观察记者王娟

  “想念不如见面”这句广告语已经迅速走红,深入人心,想念挂面陪伴在全国人民的餐桌上近20年。细若发丝、洁白光韧的挂面,融入了想念面业“亲情友情爱情,情情皆想念”的理念。

  面条界的“新网红”

  2017年春节,一部名为《想念不如见面》的微电影,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过年期间播放量、微博阅读量双双破亿,成为进入2017年之后迅速网络走红的微电影。

  想念不如见面,想念面业已经不是第一次以震撼的方式进入人们的视野了。2015年“双11”想念电商取得全网面条类全国第一,2016年1月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成为世界首个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面条企业。2017年1月美国广播公司ABC和中国《人民日报》报道想念挂面在海外大受欢迎,想念挂面被网友亲切称为“中国面条界的网红”。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全国优质小麦战略核心区、南水北调水源地——河南省南阳市龙升工业园区,不仅是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加工企业,也是全国十大挂面品牌之一。“我们把做中国最好的挂面,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在谈到企业的发展时,想念面业董事长孙君庚说,公司以产品研发为先锋,深度挖掘挂面文化,在生产大众化的鸡蛋面、手擀面、龙须面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人群开发了婴幼儿、学生成长、老年挂面及蔬菜、荞麦、绿豆、玉米、红薯等杂粮挂面。现已形成天下好面系列、飘香系列、枣面系列、经典系列、儿童面系列、蔬菜面系列、杂粮面系列、异型面系列、礼品面系列等九大系列300多个品种,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如今,想念产品新升级,为追求更加天然健康的制面理念,研制出劲度高营养更丰富的想念挂面专用面粉。在加工过程中,想念挂面在小麦粉中科学配入5%的优质麦胚,并通过九道波纹辊压面仿手工工艺生产出特有5∶95麦胚面。其在色泽和口感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包装上极具时代特色,将想念的制面工艺以及面条研发技术推广到一个全新的与时俱进的高度。

  借力“一带一路”,出口36个国家

  “作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食,面条要让人吃得爽口,更要让人吃得健康。”想念面业董事长孙君庚说。在生产过程中,想念公司严格实施标准化生产,对各个生产环节精益求精,决不允许添加任何防腐剂、增筋剂、增白剂和色素;坚持“好水和好面,自然更健康”,把健康和营养作为企业的最终价值诉求,实现蔬菜、杂粮、蛋奶和面条的有机融合,把想念面条做成深入千家万户厨房里的一道健康美食。

  高品质带来了好口碑。今天,想念面业更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和“互联网+”,将想念产品推向世界。“世界面条中国味,中国面条想念味”成为想念走出国门的口号。想念挂面通过国际跨境电商现已出口3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跨境平台以及吸引和寻求国外线下有实力的经销商、代理商对所覆盖国度实现大宗出口。

  来源:河南日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