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旅游|汽车|财经

|邮箱|注册

新浪河南

新浪河南> 南阳> 同城>正文

南阳市将举行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

A-A+2015年8月13日07:58南阳 晚报评论

第一届国际友好城市(南阳—春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第一届国际友好城市(南阳—春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

  8月12日下午,我市在南阳市新闻发布厅举行第一届国际友好城市(南阳—春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一届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相关事宜。

  记者 王秀云

  实习生 张珈玮

  8月18日下午举行开幕式

  本次来访的春川市代表团总人数为42人,团长是李旭宰副市长。

  8月18日下午15:00,在南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举行第一届国际友好城市(南阳—春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开幕式,下午16:00各项目进行第一轮比赛。19日上午8:30,各项目进行第二轮比赛,各项比赛结束后11:00,举行本次活动颁奖仪式。

  南阳市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代表队青少年运动员分别来自我市22中、13中、3中、实验中学等城区初级中学。

  共设三个比赛项目

  本次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共设有三个比赛项目,一是男子足球,二是女子乒乓球,三是男子和女子羽毛球。时间为8月17日至21日。

  本次体育交流活动,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重在青少年之间的交流。

  男子足球比赛地点为南阳市一中足球场,乒乓球比赛地点为南阳体育中心乒乓球馆,羽毛球比赛地点为南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参赛运动员均为16岁以下的青少年学生(不含16岁)。

  会徽突出两城市文化元素与地域特色 

  本届交流活动会徽简洁明快,展示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的阳光与博爱、文明与向上,突出两个城市文化元素与地域特色。

  会徽由主体部分和文字标示部分组成,整体色调由四个色相组成:海洋蓝为主色调,深红、淡绿、浅灰为副色调。会徽主体部分由汉语拼音字母C和N变形组合。是“春川”和“南阳”读音缩写,通过曲线变化设计出一个人物的运动状态,展示青少年的健与美。上面人物头部的图形是“古玉和氏璧”图案。

  南阳、春川均是东方国度著名的历史文化旅游城市,都是“东方龙之子”,同样的东方文化底蕴,以和氏璧作为主要元素构成,使会徽意境更远,涵盖更准。

  下部圆弧形底色块,喻示东方地平线上奔驰着矫健少年,色块上注明大会主题及城市名称。

  南阳市与春川市以玉为媒因玉结缘

  春川市位于韩国北部,是韩国的中心——首都圈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南阳、春川都盛产美玉,久负盛名,我市与春川市也就是以玉为媒,因玉结缘。自2009年以来,两市友好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友好关系发展迅速。

  2012年9月,春川市李光濬市长率团访问我市,出席在我市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开幕式,9月15日双方签订了《南阳市和春川市建立友好城市协议书》,两市正式缔结成为国际友好城市。这是我市缔结的第3个国际友好城市。 

  2015年4月,春川市政府代表团应邀参加在郑州市举办的“首届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经贸合作洽谈会”,并对南阳市进行友好访问,双方签订了《友城合作框架协议》。此后,经过双方多次友好磋商,最终确认第一届国际友好城市(南阳—春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于8月17日至21日在我市举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新浪河南简介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客户投诉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网河南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